全部

邹平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4 09:11:11

齐鲁网滨州11月4日讯 10月29日是第14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预防为主,远离卒中”,口号为“远离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

邹平市人民医院建设有邹平市唯一一家卒中中心,由神经外科、神经内科、急救中心、重症监护室、CT室、磁共振室、导管室等科室组成,并依托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的技术协作,成为山东省首批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同时被国家脑防委授予“示范防治卒中中心”称号,是邹平市唯一的在滨州市卒中急救地图中的红星单位。

卒中中心拥有24小时静脉溶栓、桥接动脉内溶栓、取栓救治能力,已经建立起一个包含急性期救治、早期康复、二级预防、随访宣教等功能于一体的相对独立的学科联合体系。还构建卒中网络,与多家上级医院建立双向转诊关系,与滨州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建立卒中共同救治关系,与7家医联体基层卫生院建立双向转诊关系。

2019年以来,已为130余名急性卒中的病人行静脉溶栓治疗,DNT(从病人入院到用药时间)控制缩减到45分钟以内,开展血管内治疗30余例,30%以上患者未产生后遗症,有效降低了卒中致死率、致残率。

脑卒中是当今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的主要疾病之一,我国脑卒中的发病率、死亡率以及致残率均处于较高水平,其危害日趋严重。积极进行脑卒中的宣教防治至关重要。

10月29日,邹平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联络员、神经外科副主任谷可东走进孙镇卫生院、韩店卫生院,以"预防为主,远离卒中"为主题,为医护人员、患者家属开展心脑血管疾病基层规范化诊治公益讲座。

谷可东在孙镇卫生院授课

谷可东在孙镇卫生院授课

谷可东详细介绍了脑卒中的发病现状、诊断与治疗以及邹平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的基本情况,普及了最新的脑卒中救治方案,有利于基层医院对急性脑卒中患者的及时救治,以便让更多患者受益。

谷可东与韩店卫生院听课人员互动2-(2)

谷可东与韩店卫生院听课人员互动

谷可东与韩店卫生院听课人员互动2-(1)

谷可东与韩店卫生院听课人员互动

 

培训结束,进入互动环节,谷可东针对韩店卫生院医护人员、患者家属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针对当前脑卒中高发病率、高致死率和高致残率,发病年龄日趋年轻化。邹平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将继续深入社区、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普及急性脑卒中救治知识,使广大市民认识到“时间就是大脑”“脑卒中可防可治”,积极实现“救治一人,幸福一家,温暖一片”的美好愿望,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通讯员 张静茜)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医附院刘成霞获授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称号

10月17日上午,全省道德模范座谈会在山东大厦召开,隆重表彰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滨医附院消化内科主任刘成霞教授获授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详细]
大众网 2019-10-30

邹平市人民医院:开启“孕”动之旅,做最美孕妈

10月23日,邹平市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携手产科医护人员走进菩韵瑜伽馆组织“开启‘孕’动之旅,做最美孕妈”活动,30余名孕妈妈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滨医附院开展“改善医疗、医保服务百日行动”

为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医疗、医保服务水平,改善群众就医环境,维护患者就医权益,近日,我院下发《滨州医学院附...[详细]
滨医附院 2019-10-16

邹平市人民医院:张弓射日后羿才 煜明知疾信手来

8月26日,两位病人的家属到文宣部办公室送锦旗,两面锦旗都送给同一个医生——邹平市人民医院骨二科主任张煜。家属们一致称赞张煜主任“德...[详细]
齐鲁网 2019-10-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