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职业学院举行第八届“书香滨职,悦读天下”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2 15:50:04

齐鲁网滨州4月22日讯 4月20日,滨州职业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第八届“书香滨职,悦读天下”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委员、滨州应用科技研究院院长胡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活动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及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在我院的深入开展,引导师生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充分了解利用图书馆资源,提升素质修养,为双高校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422154853

胡洪涛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阅读,2014年以来,“倡导全民阅读”连续八年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中也明确提出要“深入推进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中国”。这些精神和举措充分表明了党和政府对于持续推进全民阅读的高度重视,全民阅读的内涵越来越丰富、氛围越来越浓厚。我们学院对读书月活动高度重视,“书香滨职 阅读天下”读书月系列活动已成为学院文化建设的品牌,学校双高校建设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422154859

胡洪涛在讲话中从读书有利于丰富知识、读书有利于提高能力、有利于提高素养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读书学习的好处。围绕读书成才,提出了要勤于读书、善读好书、精于思考、学以致用等四项具体要求。他强调,当前我院正处在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之路,需要广大师生在广泛阅读、深入思考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用知识理论凝聚人心和力量,用新的思维和理念破解学院改革发展中的各种难题,用知识的力量推动我院双高校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活动由(党委)院长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主持。

图书馆主要负责同志宣读《滨州职业学院第八届“书香滨职 悦读天下”读书月活动方案》,教师代表贾晓倩老师宣读倡议书,学生代表冯兴康发言。

(党委)院长办公室、宣传部、工会、团委、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及各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学生科长、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图书馆全体人员以及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