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法国研制出新药物分子 可消灭部分耐药细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7-16 10:10:07

中新网7月15日 据《欧洲时报》15日报道,日前,法国的研究人员研制出了一些新的药物分子,可以消灭具耐药性的一些细菌,且似乎不会引起新的耐药性。这对抗菌素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报道称,该研究的主要研究员费尔登(Brice Felden)指出:“我们注意到金黄色葡萄球菌产生的毒素具有促进感染的作用,但它也能够杀死我们身体里的其他病菌”。研究小组于是更改了这个分子,消除了它对人体的毒性,同时保存了它的灭菌特性。

研究人员创造出20个新的药物分子,用来治疗受金黄色葡萄球菌耐药菌株和绿脓杆菌感染的小鼠,结果证实其中两个分子具有疗效。

这些分子能杀菌的原理是它们能够渗透到感染病菌的细胞膜里,导致这些病菌死亡。同时,不论是在动物体内还是在人体细胞中,这些分子对其他细胞和器官都没有产生毒性。

据悉,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生物学杂志(PloS Biology)上发表了该药物分子对啮齿动物的试验结果。该结果对人类的作用仍需临床试验加以验证。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C位”亮相国新办山东专场,这些山东“智”造惊艳世界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7-16

山东省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张新文等5人拟任新职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现对张新文等5名同志进行...[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7-16

录取23968人!山东2019年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结束

省招考院消息,山东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录取顺利结束,共录取23968人。其中,普通文科4016人、普通理科10366人,艺术文科8041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7-15

山东超常规推广ETC,年底安装须达八成以上

2019年5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要求加快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推广应用。根据6月25...[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7-14

山东省内262个景区将儿童免票线提高到1.4米

自今年4月1日起,济南公交儿童免费乘车的身高标准已经由“身高不超过1.2米”改为“身高不超过1.3米”。当前,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生活质量不断...[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7-14

站着不如坐着?连续三次颤抖后默克尔坐着检阅仪仗队

德媒称,即将迎来65岁生日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来身体状况引发外界担忧。在7月10日迎接芬兰总理时,她又出现了身体颤抖的状况,这已经是三...[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7-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