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媒称美国考虑增兵1.4万对抗伊朗 遭五角大楼否认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12-06 09:21:12

参考消息网12月5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4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称,特朗普政府正考虑大幅扩大美国在中东的军事足迹,包括增派数十艘舰船和其他军事装备以及高达1.4万名军人,以对抗伊朗。不过,随后五角大楼方面对此予以否认。

根据这则报道,这一最新部署将使自今年5月美方开始扩充驻中东兵力以来被派往该地区的美军人数翻番。

报道还称,特朗普一直寻求摆脱与外国的纠葛并避免新冲突,但在伊朗问题上,他确信必须应对助手们所谓的“德黑兰构成的威胁”(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应以色列的要求)。

德黑兰被指发动了一系列袭击,包括今年9月针对沙特石油设施的一次袭击。伊朗否认参与袭击事件。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5日报道,就在《华尔街日报》上述报道发出后,美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法拉赫发布推特说:“我来解释:这个消息是错误的。美国没有考虑向中东地区增派1.4万名军人。”

五角大楼高级政策官员约翰·鲁德12月4日曾暗示,美军将扩大部署以应对伊朗。但鲁德还说,美方目前尚未就增加额外军事能力作出决定,预计局势仍将不稳。(编译/杜源江)

2019年4月30日,伊朗士兵在霍尔木兹海峡巡逻。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国首次发布文物建筑开放利用案例

文物建筑开放利用是文物合理利用的重要方向。国家文物局5日在杭州举行第七次全国文物保护工程会,首次发布《文物建筑开放利用案例指南》,...[详细]
新华网 2019-12-06

打造全球双边贸易样本 伊利倡议共绘中新合作新蓝图

11月28日,第二届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会议在新西兰奥克兰成功举行。会议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主办,中国国际商...[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伊利百亿项目”落地呼伦贝尔 智能乳业为北疆插上绿色翅膀

建国70年来,中国的制造企业通过技术改造、转型升级,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步伐稳步推进,工业智能化探索正在祖国各地开花结果,助力经济绿色...[详细]
齐鲁网 2019-11-26

明年山东再开建三条高铁大通道 郑济、济滨高铁已加速推进

今年9月,济莱高铁正式开工,郑济高铁山东段、黄台联络线、日兰高铁菏泽至兰考段、雄商高铁山东段即将开工,京沪高铁二通道天津至潍坊、潍烟高...[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11-25

走进伊利工厂能看见什么?机器人上演营养总动员

机械臂在空中轻巧挥舞,平板小车在货架间忙碌穿梭,一盒盒牛奶进箱、封装,电子显示屏记录着整个过程的每一个细节,一步不差,一秒不错……...[详细]
齐鲁网 2019-11-25

中央机关遴选选调公务员开考 计划选拔318人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此前公布的公告,2020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考试的笔试将于今日上午举行。本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工作,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1-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