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月票房破122亿元 创中国电影市场单月票房新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3-01 16:26:03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高凯)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2021年2月,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共计达122.67亿元(人民币,下同),创造中国电影市场单月票房新纪录,刷新全球单一市场单月票房纪录。

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2月,此间单月票房成绩较2019年2月创下的内地单月111亿元最高票房纪录提升了11亿元,并创造全球单月大盘纪录新高,比北美单月最高纪录高出约5亿美元。

2月,此间累计观影人次达2.66亿,与2018年同期持平。

当月票房前三分别为《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和《刺杀小说家》。

其中,春节档后劲十足的《你好,李焕英》目前累计票房已经突破48亿元,仅排在票房56.94亿元的《战狼2》和50.35亿元的《哪吒之魔童降世》之后,在中国影史票房榜排名第三。

根据目前的走势,猫眼专业版调高了《你好,李焕英》最终票房的预测,预测总票房会超过53亿元。

2月票房成绩的高歌猛进主要得益于牛年春节档,这个史上最强春节档以78亿元的票房令一系列相关纪录作古。2021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破百亿元的时间也比2020年早了230天。

截至目前,2021年中国内地电影总票房已经突破155亿元,而国产影片成为支撑起这一票房成绩的绝对主力。业内有观点认为,这一“开门红”有助于此间电影市场的进一步复苏繁荣,国产影片若能保持高质供给,今年此间电影市场总票房或将有望重回600亿元。(完)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面促进农村消费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力提劲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21日正式发布。意见提到,构建新发展格局,潜力后劲...[详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1-02-25

2021年山东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水平将再提高5%左右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展望“十四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时期山东省民生发展成就和“十...[详细]
齐鲁网 2021-02-25

常态化推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2021山东医保这样做

2月23日,山东省医疗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详细]
齐鲁网 2021-02-24

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山东将加大农村低收入人口兜底保障力度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展望“十四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介绍“十四五”时期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点任务和举措。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21-0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