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梁才街道:经济社会各项指标逆势上扬 实现大幅增长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8-05 19:04: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2020年上半年,梁才街道以“重点工作攻坚年”为抓手,践行“七强之路”,落实“七富之举”,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建设“六个滨城”中彰显责任担当、贡献梁才力量。

1—6月份,完成地方财政收入7412万元,同比增长13.1%,列全区第4位;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9亿元,同比增长53.6%,列全区第3位;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8.96亿元,同比增长21.4%;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53亿元,同比增长41.2%。

在双招双引提升上发力攻坚

实行“1+1+3”驻企服务,当好金牌“店小二”。投资10亿元的省重大项目——中国供销·滨州农产品电商物流园,现已完成年内投资的68%,一期春节投入运营。投资3.5亿元的远东航远物流,现已完成年内投资的73%,10月建成启用。投资1.8亿元的市重点民生工程——环海欣正液化天然气(LNG)调峰储备站,现已完成年内投资的56%,年底投入使用。投资1.5亿元的恒益物流建成启用。统筹谋划21处空闲地块的招商推介,目前在谈项目6个。

在区域环境提升上发力攻坚

不断提升城镇管理水平,完成驻地污水管网、绿化带、人行道建设,改造提升商贸街,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中村改造强力推进,完成宋黑、西吴居委会拆迁,签约21.2万平方米、拆违2.9万平方米,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年度任务全面告捷,成为全区第一个整建制完成城市建成区城中村改造的街道。棚改安置推进有力,白鹭水岸一期10月交付,3个居委会回迁入住。农村废旧房屋和残垣断壁“清零行动”成效明显,完成298户、5.8万平方米。

在社会事业提升上发力攻坚

投资4000万元的梁才第八小学全面开工,明年春季开学启用。全面开展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对489户、916名贫困人口逐户梳理核查,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扎实开展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突出开展外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圆满完成沾临高速迁占任务。建成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实现“网格全覆盖、诉求即办理、矛调跑一地、服务零距离”。

在沿黄开发提升上发力攻坚

实施旧村台改造提升,4条撤离道路通车,护坡工程全面完成,美化、亮化、绿化加快施工,10个村居、1800多户、4800多人受益。突出示范带动,巩固4个省级乡村振兴“十百千”村居创建成果,“一村一品、一线一景”雏形显现。高效生态农业支撑作用凸显,再流转土地2000亩。2.8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即将开工,明年实现辖区高标准农田全覆盖。

在基层基础提升上发力攻坚

实施班子成员包保重点工作和亮灯评价机制,开展“亮目标、比干劲、赛贡献”承诺践诺活动。开展薄弱村整顿,通过“归雁计划”撤换调整6名支部书记。建立农村党员干部“五带头”责任清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力,做到“零感染、零输入”,复工复产“快车道”全面打通。严防1982年以来黄河最大下泄流量,实现安全度汛。

下半年,梁才街道将瞄准“方向标”,吹响“冲锋号”,高擎攻坚新战旗,勇攀事业新高峰,在“六个滨城”建设中,继续谱写宜业宜商宜居东部新城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总工会慰问杨柳雪镇创城扶贫志愿者

7月16日上午,滨城区总工会到杨柳雪镇对创城一线的志愿者、脱贫攻坚道路上的干部职工以及走街串户的社区网格员们进行慰问。[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7-17

滨城区市西街道吹响创城攻坚“冲锋号”迎 “大考”

市西街道迅速行动,按照市区部署,对照实地测评标准要求,统筹布局、全面梳理,高标准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的“冲锋号”,以决战的气势...[详细]
齐鲁网 2020-07-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