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秦皇台乡690户农家院被评为“美丽庭院示范户”

来源:滨州网

作者:

2020-09-02 15:16:09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在秦皇台乡段李村,李清民一家算得上是村里的“明星户”之一,因家里家外干净整洁,尊老爱幼,团结邻里,被市妇联评为了“美丽庭院”示范户。不仅如此,李清民一家还有这良好的家风,家庭和睦,孝老爱亲,乐于助人,在村里有着出名的“好人缘”,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影响着周围的邻里家庭,成为大家学习的典范。

“美丽庭院”创建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秦皇台乡动员广大农村妇女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创建,按照“既要面子又要里子”的创建理念,积极打造“家家有花,家家有画”的美丽庭院,以小家带大家,通过创建,发动更多群众投入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截至目前,按照“五美”创建标准,全乡48个村690户农家院被评为“美丽庭院示范户”,提前完成了创建任务。

创建中,该乡通过打造、评选和培育示范户,开展“美丽庭院”评比、促进美丽庭院提档升级,形成一人带动一家,一家带动一组,一组带动一村的良好局面,推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在农村走深、走实,形成了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同时,为使“美丽庭院”创建常态化,全面实行街长负责制,各村由2名妇联执委负责“美丽庭院”户的保持、巩固和提升。

打造“美丽庭院”除了改善人居环境外,还发挥着其他作用。“我们村的‘美丽庭院’还为村里的党员‘三同’教育基地提供服务,带动了村里群众的增收,同时,‘美丽庭院’也成了宣传我们村庄的亮眼名片。”段李村党支部书记李明高兴地说。

段李村依托“全国文明村”的村庄名片和优越的区位条件,投资800余万建设了可接待100多人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三同”教育基地;并在村里的“美丽庭院”户中优选有意向的户作为联系户,来基地的学员可与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美丽庭院”户无须出门务工即可增加收入。

“今后,我们将围绕扩大覆盖范围、提高创建质量、健全长效机制,不断丰富‘美丽庭院’创建内涵,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效,以点串线,以线带面,逐步推动美丽庭院从‘一处美’向‘处处美’提升,努力实现‘户户有景观、村村有亮点’的目标,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秦皇台乡副乡长杨志宏介绍说。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亮诺优化营商环境 破解痛点难点堵点

为进一步强化营商环境工作宣传,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强大合力,近日,滨城区委宣传部、滨城...[详细]
滨城融媒 2020-09-01

滨城区首创跨区域涉服刑人员养老保险基金管理协作机制

8月10日,滨城区检察院牵头组织滨城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三地公安、法院、司法、人社等9个职能部门召开公益诉讼联席会议,就建立...[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13

滨城区市东街道创城有妙招:“烟头换鸡蛋”,换出文明好习惯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习惯和文明行为,8月10日起,市东街道侯家居委会联合小区物业开展“烟头换鸡蛋”活动,小区的物业...[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8-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