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彭李街道圆满完成“七人普”摸底工作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11-02 10:13:11

造氛围 育骨干 聚合力

彭李街道圆满完成“七人普”摸底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记者 田中岳 通讯员毕东学 夏玉忠报道)滨城区彭李街道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从广泛宣传、注重培训、多方联动”三方面持续发力,截止10月31日零时,彭李街道常住人口上报率158%,户籍人口上报率107%,户籍上报率235%,高质量完成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多管齐下宣传,尽人皆知造氛围。为更加科学、高效的营造“七人普”宣传的浓厚氛围,街道采取“线上”、“线下”、“入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线上”,充分利用彭小李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抖音等形式推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相关内容;“线下”,街道685个普查小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普查公告、播放宣传录音等方式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入户”,普查员进行实地走访,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与群众面对面讲解人口普查的意义,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人口普查的认识,积极动员广大群众配合普查工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多种形式培训,业务精通育骨干。为提高普查员、普查指导员业务能力,街道通过讲练结合、考学并行、答疑解惑、现场指导等形式做好“两员”培训工作。首先结合实际情况,举办了两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对“七人普”工作方案、摸底细则和指标解释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全办405名“两员”培训情况进行业务测试并利用人口普查测试平台练习人口普查摸底录入;其次,街道人普办邀请区统计局领导对街道“两员”进行答疑解惑,并通过实际走访现场指导的方式,对摸底过程中易错问题,及时纠正,保证培训实效。

多方联动破局,全民参与聚合力。彭李街道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普查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利用晚上时间入户了解普查员摸底情况;利用大数据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听取普查工作汇报,提出明确要求。各社区全体普查人员在自发进入“5+2”、“白+黑”普查工作模式的同时,充分利用党员“双报到”、驻企服务“心连心”等多种形式,动员发动小区网格党支部、辖区高校、规上企业、大型建筑工地的党员、教师、学生、企业负责人,积极参与到七人普工作当中,切实凝聚了各方硬核力量,有效减轻了普查员工作负担,形成全民参与“七人普”工作新局面,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三河湖韭菜成功入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日前,“三河湖韭菜”成功入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