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阳信“鼓子秧歌”有讲头 群众家门口欢度节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21 10:50:02

齐鲁网滨州2月21日讯 鼓子秧歌在阳信县已经有了2000多年的历史,相传在清朝乾隆年间,这种舞蹈就被当地的百姓称为武秧歌。秧歌前面加个武字,可能大家也会想,难道跟打仗有关系。

1.jpg

在鼓子秧歌中组成舞蹈队伍的主要角色就是这伞、鼓、花、棒,其中所用的道具伞是以古代帝王将相出巡用的演化而来,鼓则是由古代的盾牌演化而来,鼓槌是短刀或矛,棒由鞭演化而来,因此舞蹈全过程基本上也就是典型化了的古代军事演练过程。

2.jpg

阳信县洋湖乡鼓子秧歌传承人王文祥介绍:“我是鼓子秧歌的非遗传承人,我们这个秧歌队年龄最小的9岁,儿童秧歌队年龄最大的14岁,年龄最大的还有70岁的。”

3.jpg

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一说起这鼓子秧歌热情度都是相当的高涨,作为一项传统文化,既然能得到五六岁的小孩喜欢,那关于它的传承也就不用愁了。

4.jpg

扭秧歌的队员们表演的是相当带劲,来凑热闹的观众们也看得津津有味。“咚咚呛、咚咚呛”,这敲锣打鼓声音一掺合,节日的味道就出来了。

阳信县洋湖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志强说:“我们也是通过举办这次这样的活动,来让群众在过年期间或者元宵期间,能够有更好的有这种自己的文化生活,能够在家门口自己欢度自己的节日。”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月份,滨州哪个窗口单位的服务最好?

1月份,滨州哪个窗口单位的服务最好?

1月份,滨州哪个窗口单位的服务最好。滨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1月份考核情况公布,2019年1月份,市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231...[详细]
综合滨州工会 2019-02-20

快闪!200名滨州老干部深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2月19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活动现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快闪”表演 — —在市老干部艺术团的...[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2-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