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两“酒虫”玩失踪、拒不到案 终被批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02 21:51:03

齐鲁网滨州3月2日讯 3月2日,记者从无棣交警大队获悉,两“酒虫”玩失踪、拒不到案,终被批捕。

5.jpg

案例一:

2019年2月12日21时许,崔某饮酒后驾驶冀J1FPXX号小型客车沿冯家庄村公路由东向西行至埕口镇冯家庄村头,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2019年2月13日,经天津市津实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崔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15.9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案例二:

2017年10月6日19时45分左右,郭某饮酒后驾驶鲁M8U5XX小型轿车沿车王镇景观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景观路西首,涉嫌酒后驾车,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2017年10月11日,经天津市津实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郭某血液乙醇含量为248.3mg/100ml,确认为郭某醉酒驾驶机动车。因郭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2019年2月21日,法院下达了逮捕决定书。无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巡逻一中队民警经过多次蹲守,于2019年2月28日将犯罪嫌疑人郭某在其老院家中抓获。

2019年2月28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诉法》的相关规定,无棣县公安局依法将犯罪嫌疑人崔某、郭某刑事拘留。

酒驾的高额成本

1、饮酒驾驶

条件:酒精含量20mg/100ml—80mg/100m(不含);

直接成本=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15日拘留,并处5000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醉酒驾驶

条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

直接成本=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3、酒驾被罚后再次酒驾

直接成本=10日拘留+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

4、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直接成本=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禁驾。

附加成本,请重视

1、如果你醉驾留下刑事犯罪档案,子女可能和参军入伍无缘,因为你的犯罪档案会成为他们政审的障碍。

2、没有子女,也不能任性。安保、航空、报考军警校,你都会因犯罪记录受限。

3、你说自己有工作,不怕被拒,那也错了。如果你是国家干部、公务员,因犯罪判刑,公职和党籍只怕要“双开”了。如果不是公职人员,你因醉驾判刑,用人单位指不定就会把你“炒”了,那也很抱歉地告诉你,你没法得到经济补偿。

4、如果你需要办理移民或留学签证,请你先出示无犯罪记录证明,绝大部分国家都会把有犯罪记录的人拒之门外。

5、如果你是营运车司机,即使重新考回驾照,也终生不得从事营运机动车驾驶工作。

6、如果一旦酒后驾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成本则是无穷大。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杨柳雪镇扎实推进“绿色宜居红色小镇”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杨柳雪镇扎实推进“绿色宜居红色小镇”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山东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山东省党史教育...[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01

滨州:拾金不昧好护士 传递大爱正能量

2月25日上午,来自魏桥纺织厂的鞠女士激动地从供应室护士高娟手中接过丢失的钱包,连声感谢并大力表扬滨州市人民医院高娟护士拾金不昧的精神...[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9-03-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