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滨州出现大雾天气 境内部分高速封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2 09:02:04

齐鲁网滨州4月12日讯 滨州市气象台2019年4月12日5时4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6时30分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截止目前,因大雾,辖区内长深高速、荣乌高速、滨德高速所有收费站口双向暂停发卡,济东高速北京方向暂停发卡,其余正常。

雾天出行注意事项

1.开前后雾灯或双闪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雾天行车不要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的设计是大面积照射,容易在雾天造成散射,开启远光灯会在驾车人眼前造成散射光团、一片雪白,反而看不见前方。

此外,出行前应检查雨刷是否完好,行驶中当雾气落在风挡上时,要确保雨刷能顺利将水气刮掉,以确保有良好的视线。

2.减速行驶,保持车距

根据能见度的不同,降低车速行驶。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

(二)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三)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3.慎用刹车,特别是紧急刹车

突然的紧急刹车,后车往往来不及反应,从而导致追尾。若需要刹车,可连续轻点几下刹车,不仅可以起到提醒后车的作用,还有助控制车速

4.勤按喇叭

在雾天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勤按喇叭可起到警告其它车辆的作用。当听到其它车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提示自己的行车位置。

5.谨慎变更车道

雾天能见度太低,看不清楚对向车道和相邻车道情况,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大车小车各行其道。同时在这里尤其要提醒一些大型车辆驾驶员,大型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不得占用左侧车道。

6.前挡风玻璃除雾技巧

雾天驾车,前挡风玻璃上很容易起雾,此时千万不要边擦雾边开车,因为这会分散驾车人的注意力,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