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1秒|助力扶贫!希望工程圆滨州高考学子的医学梦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雷涛 实习记者 张雨 吴汉阳

2019-08-01 00:17:08

齐鲁网滨州8月1日讯 助力扶贫,希望工程帮你圆梦。近日,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来到滨州市信阳镇,为经济困难的高考学子提供帮助。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出自《孟子·梁惠王上》,讲的是尊老爱幼不仅是对自己的亲人孩子,更要惠及没有血缘关系的老人和孩子。而这样一个理念,则被滨州信阳镇的一名18岁男生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

这名男生叫孙长浩,是今年滨州信阳镇的考生,高考分数517分,被滨州医学院录取。

“我想救治更多像我这样的家庭,帮助更多家庭原理疾病的困扰,不用在因病致穷。”孙长浩说。

原来,孙长浩的父母均患有疾病,为了治病,家里这些年花了不少钱,一直没有多少积蓄。而平日里父母犯病的痛苦,每天都要服用药物,被孙长浩牢牢记在心里,想着长大以后能够从医,治好父母的病,“救治更多人”。

但家中的经济困难也让他在面对大学学费、生活费时候犯了愁,为了能够减轻家里负担,这个假期孙长浩还到食品加工厂打临工挣钱。

针对像孙长浩这样家庭经济困难,考上普通本科院校的高考学子,希望工程延续往年圆梦行动,将通过社会筹资的方式为他们提供一次性不低于3000元人民币的资助。

广大爱心企业和个人可通过以下方式捐款:

1、邮局汇款:请汇至济南市英雄山路4号 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邮政编码 250002;

2、银行转账:户名: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账户:1601014400001580;

3、现场捐赠:地址:济南市英雄山路4号 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电话: 0531-82073887;

4、在微信中搜索“青益筹”公众号并关注,点击“我要参与”,选择圆梦行动。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实习记者 张雨 吴汉阳 滨州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韩盼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上半年全市经济增长2% 体制改革促进经济发展活力

滨州:上半年全市经济增长2% 体制改革促进经济发展活力

7月31日下午,滨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全市生产总值1350.75亿元,增长2% ,经济态势呈现稳...[详细]
齐鲁网 2019-07-31
滨州开展单位劳动用工情况专项检查 督促缴纳社保36万余元

滨州开展单位劳动用工情况专项检查 督促缴纳社保36万余元

为了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管理,根据全省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滨州实际,从6月20日开始,在全市组织开展了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行为专项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19-07-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