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防汛救灾期间开通“医保绿色服务通道”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9-08-13 12:22:08

8月12日,笔者从滨州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切实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汛救灾工作,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全系统的力量,做好医保信息系统、网络专线等方面的安全保障工作。同时,为保证防汛救灾期间群众和防汛救灾人员得到及时救治,医保待遇及时落实,滨州市在防汛救灾期间开通了“医保绿色服务通道”。

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将对因遭灾导致社保卡、身份证丢失的伤患人员,提供便捷服务,积极配合医保经办机构核实就诊人员信息,保证后续待遇支付顺畅。因医疗条件等原因需转外治疗的,定点医疗机构要简化转诊备案手续,及时为因灾致伤的患者办理转诊手续。定点医疗机构对因灾导致医保信息系统出现故障等情况,要及时采取应急措施进行抢修,尽力保证医保信息系统不间断。

此外,对因灾丢失或损毁住院发票原件的群众,医保经办机构要根据发票原件缺失的有关规定,及时办理费用结算等业务。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要把落实受灾群众和防汛救灾人员在防汛救灾期间的医保服务作为首要任务,确保医保待遇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9秒|滨州婴儿突发高烧被困家中 民警冒雨趟水救援送医

19秒|滨州婴儿突发高烧被困家中 民警冒雨趟水救援送医

8月11日晚8点50左右,滨城安康北区一小区内有一名11个月大的婴儿突发高烧,但由于积水过深被困家中。[详细]
齐鲁网 2019-08-13
25秒|爱心汇聚安置点 邹平爱心人士为受灾群众送去刚出炉的蛋糕面包

25秒|爱心汇聚安置点 邹平爱心人士为受灾群众送去刚出炉的蛋糕面包

灾害无情人有爱。得知受台风影响部分群众生活的消息后,滨州邹平爱心人士和爱心组织纷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用平凡行动演绎人间真情。[详细]
齐鲁网 2019-08-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