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博兴“星火”志愿者: 防汛抗灾各显其能 灾后重建“一线有我”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李诚

2019-08-29 16:06:08

前段时间,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滨州各市县区内涝严重,交通严重受阻,个别镇街受灾严重,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台风肆虐期间,滨州社会各界公益组织积极行动起来,为受灾群众送去物资和志愿服务,提振了他们防汛抗灾以及灾后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

在这些公益组织中,滨州星火公益和博兴县星火义工冲锋在前,不仅积极为灾区安置点申请所需物资,合理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更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他们来如“星火”,散入各安置点为受灾群众送去服务与温暖,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滨州星火公益及时反映灾情,为博兴安置点65岁以上老人申请到120个折叠床和120个睡袋

因为此次我市灾情相对严重,受灾面积较大,受灾群众较多,导致各安置点的物资需求量较大。对此,滨州星火公益及时向壹基金联合救灾山东网络反映情况,并在滨州团市委的配合下,在星火公益志愿者实地进行走访评估的基础上,为博兴县安置点里的65岁以上老人申请到120个折叠床和120个睡袋。

8月16日晚9点30分,星火公益通过壹基金联合救灾山东网络申请的物资送达博兴县第三小学安置点。之后,滨州星火公益支援当地的工作人员代表——李岩、蔺国朋、大渡河(网名)、丁曰波、李树德五人,开始有序为安置点的受灾群众发放物资。这些折叠床和睡袋,有效解决了安置点床铺不足等难题,让老人们睡上了安心觉。

博兴星火义工分赴各安置点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并为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作为博兴县本土的公益组织,台风“利奇马”肆虐期间,博兴县星火义工全力投入到抗洪救灾工作中。

博兴县星火义工监事会主席舒霞介绍,从8月12日开始,星火义工的志愿者们一直在博兴第三小学安置点开展后勤服务,包括受灾群众心理疏导、分发救灾物资、打扫卫生等。“尽管县城道路积水很深,出行不便,但义工们还是坚持自己开车奔赴安置点,出钱出力出工夫,积极开展各种志愿服务,让人十分感动。”舒霞说。

志愿者们的行动感动了舒霞,而舒霞一家人的行动也感动着其他人。舒霞和丈夫开着一家汽车修理店,台风肆虐期间,她和丈夫坚持免费救援涉水“趴窝”的车辆。即使店里要维修的车已经“爆满”,只要一个救援电话打来,她和丈夫就会毅然赶去救援。

在博兴县,像舒霞这样常年参加星火义工活动的爱心会员已有近百名。此次防汛抗灾期间,博兴县前期设置了三个安置点,其中都有星火义工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8月11日,星火义工志愿者李晓秋在去往博兴三小安置点途中,不慎落入揭去井盖正在排水的下水道,所幸被救出后只是腿部受伤,与死神擦肩而过。即便如此,在休息了两天后,李晓秋又一次赶赴博兴三小安置点,奔波在防汛抗灾志愿服务一线。

台风过后,博兴县星火义工志愿者们又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他们一呼百应,组团上街开展灾后道路卫生清扫、为消防官兵做好后勤服务。“星火义工们是一群‘热心肠’,只要能为受灾群众送去帮助和温暖,为灾后重建贡献力量,我们就感到开心,对得起自己星火义工的名字。现在,防汛抗灾过去了,灾后重建也效果明显,我们也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值了。”博兴县星火义工会长王涛说。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发布转供电环节降价政策提醒告诫函 落实明码标价不得超限额收取

滨州发布转供电环节降价政策提醒告诫函 落实明码标价不得超限额收取

滨州发布电价政策提醒告诫函 不得超限额收取电费 山东莒南物价局提醒告诫:要让电价降价政策落实到位[详细]
齐鲁网 2019-08-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