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公布一提示 | 滨州沾化交警发布五一小长假出行指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9 09:0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9日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群众交通出行日益增长,尤其“五一”小长假期间,各类出行将会叠加。为确保2020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结合以往节日期间交通情况,向社会公布2020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区道路易堵路段、施工路段和危险及事故多发路段等情况,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谨慎驾驶,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危险及事故多发路段

1、205国道东大路口、高速路口;

2、冯家派出所北十字路口;

3、海天大道彩虹桥以北路段;

4、340国道邵家路段、下河乡政府驻地路段。

易拥堵路段

一、车流量较大的路段

辖区内205国道、233省道城区道路。

二、交通事故易发的路口路段

(一)205国道东大路口、高速路口、流钟大桥。

(二)312省道齐圈路段。

(三)海天大道滨海路段。

三、城区部分路段

因雨污分流民生工程正在施工,富国路、中心路、沿河路, 路段由宽变窄,建议绕行。

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五一假期出行请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出车前应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安全提示如下:
1、“五一”假期出游,请注意出行安全,坚决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车、无证驾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2、如遇雨天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3、“五一”假期高速公路继续施行免费通行政策,短途出行增多,假期前一天及最后一天往往是出行高峰。请广大群众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在高速路上禁止逆行、倒车。
4、“五一”小长假期间,驾车出游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景区交通指挥,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以确保安全。

5、“五一”期间道路上车流密集,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6、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五一”小长假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7、“五一”期间,请拒绝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8、“五一”小长假举家出行,请您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闪电新闻记者 卜新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9秒丨妙语连珠!滨州共青团线上主题宣讲开讲,嘉宾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思政课

59秒丨妙语连珠!滨州共青团线上主题宣讲开讲,嘉宾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思政课

五四青年节临近,由共青团滨州市委主办的一场“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讲网络直播,于4月27日晚准时上线。截至28日下午14点,...[详细]
齐鲁网 2020-04-29
35秒丨90后滨州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吴萌萌:援助湖北是我这辈子最爷们的一件事

35秒丨90后滨州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吴萌萌:援助湖北是我这辈子最爷们的一件事

4月27日晚,由共青团滨州市委主办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讲网络直播,一晚引来580万网友围观。本次宣讲邀请了90后滨州援助...[详细]
齐鲁网 2020-04-28
47秒|滨州一场网络直播主题宣讲 引来580万人观看

47秒|滨州一场网络直播主题宣讲 引来580万人观看

4月27日晚,由共青团滨州市委主办,国网滨州供电公司承办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讲网络直播,在闪电新闻客户端一下引来580...[详细]
齐鲁网 2020-04-28
花开醉不休!滨州四季邂逅78次花开

花开醉不休!滨州四季邂逅78次花开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4-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