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首家环境资源法庭揭牌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1 22:1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1日讯 5月11日下午,滨州市无棣法院举行环境资源法庭揭牌仪式,正式成立并启用环境资源法庭。无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洪涛,无棣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娟分别致辞,并共同为环境资源法庭揭牌。据悉,这是滨州市首家挂牌成立的环境资源法庭。

李洪涛在致辞中说,2020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希望环境资源法庭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公正、高效审理好各类环境资源案件,力争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保障经济发展,全力打造环境资源司法保护的品牌、样板和标杆。

周娟在致辞中对法庭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新状态”承担“新使命”;二是创新审判方式,以“新举措”打造“新品牌”;三是强化协作配合,以“新机制”推动“新作为”;四是提升能力素质,以“新面貌”迎接“新挑战”。

揭牌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共同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审判法庭、会议室等,详细了解了法庭建设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

无棣法院环境资源法庭的设立,是司法服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保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对环境资源案件集中审理的又一探索,是支持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实现辖区环境资源保护多元治理的创新之举,充分体现了无棣法院在司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中积极探索的劲头和敢于创新的精神。这一专门法庭的设立,标志着无棣法院服务绿色无棣、绿色北海建设迈出新的步伐,必将对辖区生态环境保护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通讯员 房建龙 张玉龙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7秒|“点对点”交通管理 滨州博兴县实验中学确保走读学生安全复学

27秒|“点对点”交通管理 滨州博兴县实验中学确保走读学生安全复学

5月10日,滨州市博兴县实验中学初三学生顺利复学,虽然不实行全封闭管理,但是学校实行严格的学生上下学“点对点”交通管理方式,让学生安...[详细]
齐鲁网 2020-05-10
37秒|滨州阳信初三学生复学 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师生全员寄宿

37秒|滨州阳信初三学生复学 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师生全员寄宿

5月10日,滨州市阳信县第二实验学校门口,学生们正在分批错时、有条不紊的拎着行李排队等待体温测量、消毒,家长们在老师们的指引下将学生...[详细]
滨州 2020-05-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