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6秒|小小烟头不可丢 文明行为靠大家!半月时间500余名滨州环卫工人捡拾烟头200余万个

来源:滨州

作者:

2020-07-23 18:0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3日讯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期间,为确保道路保洁卫生各项测评指标符合要求,调动一线环卫工人的积极性,自2020年7月4日起,滨州市滨环城市保洁公司推出了“捡烟头换馒头”活动,每15个烟头可以换1个馒头。让环卫工人一致叫好。短短半个月,500多名环卫工人弯腰捡拾烟头200余万个。

保洁员王秋珍在这一次“捡烟头换馒头”的活动中也是蛮拼的,她一共捡了1万余个烟头。

滨州市滨环城市保洁有限公司分公司经理崔恒曰说:“一线的环卫工人比较辛苦,早起晚归,每天捡拾烟头、清理垃圾,每捡拾烟头就需要弯一次腰,工作量也比较大,结合去年落叶换馒头比较成功的案例,今年实施推出了一个烟头换馒头的活动,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关心。”

烟头很轻,弹指一丢,丢掉的是一份沉甸甸的“文明”,丢掉的是一份社会“责任”,小细节体现大文明,您随手一丢的背后,是环卫工人每天的辛勤劳动。

市民马海涛说:“能够生活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里,是人们梦寐以求的。文明出行,人人有责。目前滨州正在创城阶段,经常看到一些环卫工、志愿者上路打扫卫生,作为一名市民来说更要有一种责任,去维护所生活居住的环境卫生。”

市民丢弃的烟头经常会出现在街道的路面上、马路牙子夹缝处、树坑里、公交站附近、垃圾桶旁边等。它分布范围广,体积小,这让环卫工人捡拾起来也比较困难。

滨城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路芳说:“烟头虽小,捡起来,就是整治了城市环境中的一个卫生死角,利用 ‘烟头换馒头’激励机制激发环卫工人的工作动力,换回来的是市民对城市美容师劳动成果的肯定。我们坚持“每天一巡查督导、每周一联合执法、每月一督导考核、每季度一观摩评比”长效管理机制。用一线工人的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市民参与到创城中来,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居住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吕敏  滨城融媒 杨凯佳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100余城管系统工作人员接受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7月22日,市城管局组织举办全市城管系统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城管系统的100余名工作人员参...[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7-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