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3秒丨滨州沾化冬枣“土专家”支招雨后管理 有效促进枣农增产增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5 19:3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5日讯 现在正是冬枣成熟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滨州沾化区降水比较频繁,为冬枣成熟提供了有利条件。该区组织在枣园管理方面经验丰富的种植户,走进田间地头。“土专家”们现场指导枣农管理技术,有效促进枣农增产增收。

截至8月15日11时,沾化区平均降水量17.8毫米,中西部降水量普遍超过30毫米。预计18~21日,沾化区和鲁西北地区有多场中雨以上量级降雨,累计降水量预计在50~100毫米之间。此次降雨将进一步缓解旱情,提升农田墒情。

滨州沾化区气象局局长孙卫卫介绍:“今年8月以来,我区降水显著增多,截至今天11时,我区入汛以来累计降水量达到270.4毫米,前期旱情已经解决。最近两场降雨,对农业,特别是冬枣、夏玉米等作物十分有利。”

降雨过后,沾化区组织冬枣“土专家”,来到枣园指导枣农开展雨后冬枣管理。在沾化区富源街道杏行村,冬枣“土专家”正在为枣农讲解雨后冬枣的病虫害防治和日常管理等技术知识,为冬枣的增产增收提供保障。

沾化区富源街道杏行村冬枣“土专家”王华中说:“关键是预防锈病,这是最重要最主要的,其次是雨后园子的杂草,尽量得清理,再就是雨后枣树的营养。”

经过专家的讲解,枣农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专业的冬枣管理技术,对今年冬枣收成充满信心。

沾化区富源街道杏行村枣农王坤芝说:“通过这次讲解,对我有很大的启发,我争取今年管理好自己的冬枣,争取卖个好价钱。”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沾化台 王杰 陈芳晓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