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传统节日见证浪漫爱情 滨州市迎来下半年首波结婚登记小高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5 20:0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5日讯 8月25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由于牛郎织女一年一度在鹊桥相会浪漫传说,“七夕”也被情侣们冠以中国“情人节”的美称。每年的这一天,滨州市各婚姻登记处都会迎来登记高峰。截止25日17时,今年“七夕”滨州市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结婚登记574件,离婚登记11件,补发婚姻登记证31件。

相比于去年“七夕”,今年“七夕”结婚登记量同比增加26.43%,与2017年“七夕”登记量基本持平,并列为近十年来七夕登记单日最高。与今年“520”婚姻登记史上最高峰相比,减少37.47%。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婚姻登记工作秩序趋于稳定,为切实做好“七夕”登记高峰日的婚姻登记工作,有效防范和处置因登记高峰引发的公共安全事件,各婚姻登记机关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增加工作力量,延长工作时间,坚持婚姻登记和疫情防控两不误,采用“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现场提前预约”相结合的方式,积极调控登记数量,严格控制人员规模,保障登记秩序有条不紊、安全有序。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4个班!滨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设计公示!

24个班!滨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设计公示!

日前,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公布《滨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设计》,公告显示,该幼儿园位于市区长江一路以北,渤海十六路以西,地块东侧...[详细]
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08-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