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请签收!滨城公安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3 08:2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日讯 5月2日,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发布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近年来,随着政府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和案件处置等工作力度,滨城区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势头有所遏制,但是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非法集资形式花样翻新,隐蔽性更强,不法分子以投资(咨询)担保类公司、网络借贷平台、有色金属交易所、文化传播公司、电子商务公司、网络科技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养老机构、消费返利平合、虚拟货币等为依托,打着响应国家政策、支持实体企业发展等旗号,假借“投资理财”名义,以高息为诱饵,利用名人代言、在公开媒体发布虚假广告,或在街头巷尾散发传单的方式进行虚假宣传;也有的通过亲朋好友“口口相传”、“熟人介绍”等方式,误导欺骗群众,非法吸收甚至诈骗公众资金,致使不少人上当受骗,有的甚至血本无归、倾家荡产,严重影响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非法集资是国家法律明令禁止并重点打击的经济违法犯罪行为。大量血的事实和教训证明:非法集资是陷阱,是侵吞民众血汗钱的“绞肉机”,是严重危害国家、社会安定和民众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遭受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组织非法集资必受法律严惩。
为帮助大家增强辨识能力,防止上当受骗,在此提醒广大居民朋友在投资理财前要做到“三看三思三不要”。三看:一看是否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二看是否取得金融监管部门(一行三会、政府金融办)的批准文书,理财产品是否在其批准的经营范围内,只有工商营业执照,没有金融监管部门批文,是不能销售理财产品的,三看资金投向领域是否安全可靠;三思:一思是否真正了解该产品及市场行情,二思理财产品是否符合市场经营规律,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三不要:一不要盲目相信造势宣传,因为他们往往拉大旗作虎皮,二不要盲目相信熟人介绍、专家推荐,因为他们也可能被骗了,三不要被高利诱惑盲目投资,因为高利息的钱都是自已的本金。
当前,全区上下正在开展无涉众型经济犯罪社区(村居)创建活动,大力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请广大居民一旦发现非法集资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金融管理部门举报,共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全力维护您的家庭幸福以及社会和谐稳定。
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愿我们共同努力,筑牢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防线,为建设幸福美丽滨城作出积极的努力!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集资、传销线索,对经核实属实的进行奖励。举报电话:0543-2115437。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