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通办”!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成武县签订协议开展政务服务合作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9-24 09:08:09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近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成武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了政务服务 “跨省通办”“全省通办”联动机制合作框架协议,架起两地政务服务“全省通办”的桥梁。据悉,两地开展政务服务合作后,将逐步实现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推动异地“全省通办、一次办成”。

近年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部署,在“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工作中充分发扬开拓创新精神,结合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双全双百”工程,积极主动与成武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沟通对接“全省通办”事项,建立互认互信机制。双方就如何拓展一网通办、推行一体机自助办、异地代收代办等进行深入探讨磋商,并形成合作共识。

根据协议, 两县将建立政务服务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深化 “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通过建立两地“全省通办”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解决通办的困难问题;建立日常业务的沟通协同、交流学习机制,健全相关业务标准规范,委托授权,代办互认,推动“全省通办”有序高效开展。

下一步,两县将围绕两地政务服务的高频事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不断拓展通办领域、逐步增加通办事项, 实现“一地认证、全网通办”,助力破解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难题。同时,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拓宽与周边城市的合作渠道,打破地域阻隔和信息壁垒,进一步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着力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持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推动博兴审批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