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挂断了96110 滨州一男子被骗了4万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2 15:3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日讯 96110是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专门用于对群众的预警劝阻和防范宣传工作。如果接到该号码打来电话,说明您正在受到电信诈骗的威胁。但遗憾的是,滨城辖区一名市民即使接听了96110,被明确告知有被诈骗的风险,却不管不顾,坚持为诈骗分子转账,转眼间被骗44000余元。

李先生是一名退休职工,闲来无事想做些兼职,前不久,他在兼职微信群内收到一则招聘信息,得知主要工作是帮助商家在指定的互联网购物平台为用户点赞、关注,操作简单,当天返利。李先生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一做任务的APP“遠洋服務”,并绑定了一张银行卡便于返现提现。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李先生根据对方的提示进行点赞、关注,果然有2至6元不等的返利。这一波操作让他对这份“兼职”深信不疑。随后,对方开始让他在APP上购买指定商品,然后根据商品价格“提成”,李先生照做后,自己当天就获利100余元。

可也就在这个时候,96110拨通了李先生的电话:“您好,我们是国家反诈中心,您的手机上安装了疑似电信诈骗软件,请立即停止向对方汇款!”
李先生根本就没有理会匆匆挂断电话,继续按照指示往对方账户汇款5000元。等了许久,返利并没有再发回他的账户。李先生询问后得知,这一单需要刷“复合单”,即多单捆绑,一次性刷完,不仅能全部返还,返利也更多。没有多想的李先生随即往对方指定账户多次汇款,总额达到了44000余元。
然而,李先生的银行卡迟迟没有入账消息,他终于意识到被骗,想想刚才96110对自己的提醒,他后悔不已:如果当初听了劝,如果及时收手……2月19日,悔不当初的李先生主动联系警方报案。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共青团滨州市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共青团滨州市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3月1日,共青团滨州市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滨州团市委书记丁卫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团委作交流发言。[详细]
齐鲁网 2022-03-01
博兴:联合勘验高效高质 保障物流企业延续办理

博兴:联合勘验高效高质 保障物流企业延续办理

近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靠前帮办,及时与企业联系,一次性告知延续手续所需要的材料,并联合博兴县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对该企业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3-01
博兴:“三办”服务提升企业开办便利 完善企业生命周期服务

博兴:“三办”服务提升企业开办便利 完善企业生命周期服务

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推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集成改革试点,聚焦办事需求大、关联度强、办理频率高的事项,简化涉企事项办理环节,让企...[详细]
齐鲁网 2022-03-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