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沾化移动:网格带头人 巾帼不让须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9 15:13:12

齐鲁网滨州12月29日讯 刘丽,中共党员,滨州沾化移动分公司城东网格长。自2012年入职以来,她担当作为,不断创新,带领团队先后获得市公司“优秀乡镇经营部”“优秀网格”“发展先锋”等称号,她本人先后获得滨州市“优秀共青团员”、滨州分公司“党员先锋”等荣誉。

敢打敢拼  巾帼不让须眉

裴家村是下河区域较大的村庄,有700户村民。宽带网络建设初期,刘丽来到该村做工作,但村长坚决不允许在村内立杆。但刘丽毫不气馁,数十次到村委拜访、介绍移动宽带优势、商讨最佳覆盖方案,最终打动了村委,使裴家村600余户村民使用了移动宽带服务。

作为沾化公司唯一一名女经营部经理,她针对区域宽带网络覆盖差、渠道能力弱、集团产能低的情况,制定提升方案,对接村委开展联合营销,拜访乡镇政府做好业务支撑,经过半年的精耕细作,使下河乡镇经营部年度绩效在区公司名列前茅。

砥砺前行  引领市场发展

2017年,下洼乡镇经营部市场份额严重下滑,刘丽临危受命,调任经营部经理。上任后,她大胆创新,组织渠道“拉进来、走出去、走进去”开展营销。

走访某核心渠道时,她发现店内客流量大、手机销量也很高,但店员的业务推荐积极性不高。于是她制定了一套提升方案,从政策到酬金、从操作到推荐,如何发掘客户需求、如何将移动业务实现全融,反复讲解,直到店员明白为止。协助渠道加促销、做宣传,吸引客户到店,短短2个月即实现了发展量翻番。

工作中,刘丽身先士卒带领团队跑市场、走渠道,不到半年下洼区域市场份额就有了显著提升,2018年获得“优秀乡镇经营部”称号。

创新思路  用智慧激发活力

2019年,刘丽调到城东网格任网格长。走访某通讯店时,了解到店员对融合业务的推荐积极性不高、线盒发展落后,便与网格经理商量建立微信群,将所有店员拉入群内,要求店员每天晒单、店长点评加奖励,大家一起分析问题、研究对策。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线盒发展量提升了50%。

作为网格带头人,刘丽深知只有形成合力才能展现实力。她注意加强团队管理,关注网格人员思想变化,为大家加油鼓劲,努力提升业务知识和能力水平,逐步建立起一支过硬队伍。今年6月城东网格被滨州分公司评为“发展先锋”,刘丽也获评“党员先锋”。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诚信齐鲁”--山东省品牌建设新成就

自2021年7月15日山东创新发展促进中心发起“诚信齐鲁品牌企业”、“诚信齐鲁品牌单位”认定及“诚信齐鲁”品牌使用授权工作以来,我省已有2...[详细]
齐鲁网 2021-1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