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举办弘扬“渤海工匠”精神·高技能人才风采展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8-15 11:20: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一走进滨州国际会展中心二楼大厅入口,就能看见并列展厅左右两侧的30多面展板,全市30名优秀高技能人才的照片、事迹赫然在眼前,参加2020年“滨州人才节”启动仪式暨人才发展高峰论坛的嘉宾纷纷驻足观看。

8月15日,“弘扬‘渤海工匠’精神·高技能人才风采展”在会展中心开展,本次展览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一支高技能人才队伍;练就技能绝活,助推十强产业迈向高精尖”为主题,利用展厅走廊展板等形式,展示优秀高技能人才先进事迹,彰显“渤海工匠”精神,并宣传我市技能人才政策。在展览现场展示的30位高技能人才来自全市各个县区、各个行业,涵盖纺织、化工、机械、粮食加工、酿酒、教育等领域,既有本土培养的,也有从国外引进的,可谓滨州高技能人才梯队的“顶级阵容”。

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为拓宽人才在滨州的发展空间,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的待遇和地位,我市出台了多项涉及高技能人才的政策,以培养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从2020年起,市人社局按照‘条件公开、自愿申请、合理布局、择优认定’的原则,每年认定3-5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给予100万元的建设补助资金。并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为高技能领军人才创造良好工作环境,更好发挥其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培养有绝技绝活的高技能人才。”工作人员介绍。

除此之外,我市每年都举办技能大赛,从优秀选手中评选“滨州市技术能手”,一次性给予2000元人才津贴;对世界技能大赛金、银、铜牌获得者,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主要负责人,一次性给予10万—50万元人才补助。对入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的,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资助。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人才节颁发三项人才大奖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15

滨州首个全面依法治街委员会办公室揭牌

8月14日下午,沾化区富源街道党工委全面依法治街委员会办公室揭牌仪式举行。[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8-15

博兴县创建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会议召开

8月13日,博兴县创建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会议在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14

滨州市安排部署《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工作

8月13日晚,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对我市市场闲置、学校建设、黑臭水体治理、众创空间运作、景区运营、一网通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