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被评为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效显著市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8-20 16:06: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日前,记者在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被评为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效显著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完成及成效情况综合评价全省第二,获财政奖励资金3000万元。据统计,“十二五”以来,全市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408万亩,粮食产能提高10%以上。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山东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15-2020年)》为引领,采取“集中力量、重点投入、综合施策、连片开发”的治理方式,坚持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实施、统一验收、统一上图入库,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平台将原水利、发改、国土、财政(农发)等四部门“十二五”以来实施的279个、40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按照统一的标准规范、统一的数据要求进行信息开发管理,建成全市“一张图”,做到“储备一批、设计一批、实施一批”,实现所有项目有据可查、全程监控、精准管理、资源共享。

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突出优先扶持“两区”建设、大力实施高效节水灌溉、支持新型经营主体三项重点。2019年我市划定了305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和100万亩重要农产品保护区,今年,在“两区”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25万亩,占全市任务总量的78.12%;2020年,全市建成高标准农田32万亩,实现了节水灌溉全覆盖,高效节水灌溉面积超过25万亩,节水、省地、省肥、省工效益显著;把完成土地流转作为优先立项条件,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支持和促进“小块并大块”及“宜机化”改造等,推动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

我市健全制度体系,严把项目审核,全面实施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资金和项目公示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强化督导,严格绩效考核,确保了高标准农田项目高效运行。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