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人大代表康希良: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带动群众增收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2-04 09:12:02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2月3日,出席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滨州代表团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省人大代表、惠民县康家堡村党支部书记康希良围绕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人才支持乡村振兴等进行发言。

康希良说,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是带领群众致富、集体增收的有效途径,也有助于党组织威信的提升。建议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力度,提高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同时,对于发展潜力大、势头好的合作社,给予政策支持,帮助他们做大做强。要加大人才支持乡村振兴力度,让农业专家到田间地头,真正住下来,培养一批土专家、土秀才。

康希良还建议,加大对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扶持力度,建立现代化的灌区信息化管理网络,提高整个灌区的现代化管理水平。制定详细的水量科学配水调水方案,重视田间灌水技术,挖掘节水潜力,提高水利用率。加强水利措施与农业措施相结合,对经济价值高的作物、果园、花卉,推广喷灌、微灌技术,实现节水、高产、优质、高效的目标。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部署信访稳定工作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4

滨州市3家省级水产原、良种场顺利通过复查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0年度省级水产原、良种场复查结果,滨州缢蛏省级原种场、无棣半滑舌鳎省级原种场、无棣刺参省级良种场等3家...[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