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8-04 09:08: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8月3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研究市委深改委各专项小组和各县市区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关于构建滨州籍在外人士服务机制的实施方案》《基本医疗保险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国家试点改革方案》《山东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改革运营方案》《“四港联动”运营保障实施方案》《山东滨港管理运营有限公司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滨州市构建智慧城市指挥运营新体制改革方案》等“83”工程重要事项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文禄、张月波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关于构建滨州籍在外人士服务机制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好滨州籍在外人士的作用,助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要摸清底数“有方向”,有的放矢、精准施策,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基础。要链接工作“有内容”,立足于服务,传递家乡信息、体现家乡温暖,有针对性地进行沟通对接。要善用资源“有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形成整体工作联动,促进信息资源共享。

会议强调,关于基本医疗保险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改革工作,要瞄准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提高管理水平,在质量、效率、结构上走在前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群众满意放在第一位,使群众真正在改革中受益。要探索务实管用的方法路径,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结合滨州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关于山东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改革工作,要立足滨州实际,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突破制约园区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明确改革目的,充分认识发展农业科技是农业走在前列的必走之路、希望所在,农业科技园区是构建农业产业振兴的重要载体,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稳步推进各项改革。要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滨州农业产业发展需要,打造智慧农业、特色农业,塑造滨州品牌,推动农业与产教、科创相结合,让企业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要完善运行机制,克服行政化思维,打破身份限制,实行绩效管理。要把握改革时效,积极推进改革,不断提升现代化农业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关于“四港联动”运营保障和山东滨港管理运营有限公司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要在国家战略中定位、在经济双循环中定位、在比较优势中定位、在开放共享中定位,要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实行公司化运营,建立权属清晰、权责明确的运行机制,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在构建智慧城市指挥运营新体制方面,要统一思想、立足实际,明确任务、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务实推进。要理顺大数据中心与各职能部门的关系,搭建集日常管理、调度指挥为一体的数字化平台。要把智慧城市指挥中心真正实体化运营起来,探索为全市企业搭建共享平台,促进信息交流,精准推送惠企政策,开展个性化服务,不断提高社会管理和服务水平。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