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举行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9-11 08:56:09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9月10日上午,我市举行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唱响教育优先发展之旋律,弘扬尊师重教之风气,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奋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市委书记佘春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主持。

佘春明指出,我市将振兴教育作为富民之本、强市之基,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改革,教育质量明显提升,教育改革破冰前行,教育福祉日益增进,教育赋能加速推进,全市教育事业取得突破性进展。

佘春明强调,要在优先发展中营造“好生态”,办出与时代变革大势相适应、与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与滨州发展定位相匹配的教育。要坚定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配置优先满足教育,真正叫响“智者智城”城市品牌;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强化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要坚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动摇,打造优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力促教育均衡,让每一个人都能通过教育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佘春明要求,要在改革攻坚中创办“好教育”,为“双型”城市建设行稳致远提供坚实支撑。要激发活力,以队伍管理改革为主抓手,以集团化办学改革为突破口,以教学教研改革为主战场,做好“改革”文章;要服务发展,加速平台升级,加速产教融合,加速校企合作,做好“融合”文章;要立足长远,校内减负担、增服务,校外减负担、严管理,做好“减负”文章;要内涵发展,办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高等教育,做好“提质”文章。 

佘春明强调,要在立德树人中争做“好老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人才、作出更大贡献。要以教书育人担起初心使命,潜心教书育人,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要以高尚情操烛照师道人心,把师德师风摆在第一位,政治要强、情怀要深、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以人格魅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要以深厚学养建功教学一线,主动融入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成为学生仰慕、同行钦佩、社会尊敬的教师;要以仁爱之心护佑学生成长,树起“孩子就是全世界”的理念,尊重学生、理解学生、爱护学生,倾心守护学生茁壮成长。

佘春明要求,要在尊师重教中形成“好风尚”,全市上下都要主动关心、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提升领导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好发展教育的职责,真正把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为教育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保障力,完善多元化教育资金保障机制,保障教师补充及教育人才引进,把校园建成“最安全的地方”;要聚合协同力,营造更好的教师从教环境和政策保障体系,共同为教育撑起一片蓝天。

宋永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教师为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做到政治过硬、学识过硬、本领过硬,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要坚持质量为本,抓好课堂教学、教育管理、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均衡为基,科学整合教师、设施、管理等资源,深化集团化办学、“县管校聘”等改革,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特色为要,打造更多优质教育品牌,培育更多名校、名师、名专业,更好服务“双型”城市建设。要坚持保障为重,教育部门要层层优化服务,让教师心无旁骛投入教学实践,培养更多优秀学生;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落实保障政策,不断提升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激发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市领导王晓娟、张延廷、吕德章、穆杰、王进东、焦本强等出席。穆杰宣读了表扬通报,市领导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受表扬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1年滨州市“质量月”活动启动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9-11

张月波走访慰问滨州教育工作者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9-11
滨州:表彰先进教育工作者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滨州:表彰先进教育工作者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百年初心不移,肩负育人使命。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滨州市通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表达对老师最真诚的祝福。[详细]
齐鲁网 2021-09-10
滨州博兴:表扬先进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滨州博兴:表扬先进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滨州市博兴县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对教育教学工作表现突出集体、教师、班主任、教育工作者代表进行表扬,大力弘扬...[详细]
齐鲁网 2021-09-10
滨州博兴:集体宣誓 上好庆祝教师节师德教育“第一课”

滨州博兴:集体宣誓 上好庆祝教师节师德教育“第一课”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滨州市博兴县通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表达对老师最真诚的祝福。[详细]
齐鲁网 2021-09-10
“老师 您好” 滨州邹平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颁奖晚会

“老师 您好” 滨州邹平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颁奖晚会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滨州邹平市举办“老师 您好”教师节颁奖晚会,晚会上分别为邹平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详细]
齐鲁网 2021-09-10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