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要求: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决战全年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2-07-19 09:14:07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7月18日上午,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召开,专题研究经济运行工作,全面回顾总结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寻常。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的影响冲击,全市上下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战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并举,建机制、强政策、抓落实并重,打出系列“组合拳”,全市经济运行总体稳定,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较好基础。

会议强调,下半年,各级各部门要鼓足干劲、决战全年,按照“1+11868”工作体系,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咬定年初既定目标,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以“非常之举”、施“非常之策”、建“非常之功”,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要聚焦“增长动能”用力,优“存量”,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持续抓好企业运营,不断提高产业产值;增“新量”,全力抓好新上项目投产达效,尽快形成拉动经济增长新动能;防“变量”,针对产能转移,统筹资源要素,尽快上一批新项目、好项目。要聚焦“内需拉动”用力,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对接全省“七网”行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真正发挥投资拉动作用。要更大力度推进市场消费回升,最大程度激发居民消费活力。要聚焦“提质增效”用力,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聚焦“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坚定不移推进“双型”城市建设,坚持产教融合,发挥科创平台带动效应;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谋划实施一批新能源产业项目。要聚焦“扩大开放”用力,抓牢抓紧招商引资、外贸进出口、利用外资工作,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要聚焦“民生保障”用力,加快“12197”民生实事落实,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想尽一切办法保障民生,确保“三保”水平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守牢风险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好疫情防控、金融风险防范、防汛备汛、安全稳定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张伟、屈跃宽、郝建、刘裕斌、杜玉杰、张瑞杰、孙学森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统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了发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阳信:“点菜式”服务助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阳信:“点菜式”服务助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阳信肉牛产业做大做强,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集成改革,创新推出“点菜式”服务模式,为肉牛行业市场主体提供从准...[详细]
滨州网 2022-07-16
滨州法院新收案件增幅同比下降24.16%

滨州法院新收案件增幅同比下降24.16%

滨州法院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主动融入党委领导下的社会治理大格局,从诉讼中发现“端倪”,倒推社会治理的“堵点”,借助多方力量,养固...[详细]
滨州网 2022-07-16
无棣:社保业务“就近办”服务群众零距离

无棣:社保业务“就近办”服务群众零距离

“以前缴社保费要到县城,一来一回80多公里,就得一天时间。现在在镇上的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就能办了,几分钟就完成了扫码缴费,真是太方便...[详细]
滨州网 2022-07-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