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医附院选派8名“业务院长”到乡镇卫生院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滨医附院

作者:路玉良 张桂芹

2020-07-02 10:01:07

欢送会1.jpg

合影1.jpg

7月30日上午,我院召开“业务院长”欢送会,欢送医院选派的8名“业务院长”下基层开展帮扶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参加了欢送会。

这8名业务院长分别为来自疼痛科的谭树颖、脑电图室的傅勇、妇产科的周超、创伤骨科的张德春、中医科的宋荣强、重症医学科的徐强、内分泌科的刘玲、急诊科的窦连峰。其中谭树颖、傅勇为省派“业务院长”,将于8月1日起分别到滨州市沾化区冯家镇乡镇卫生院和菏泽市曹县常乐集镇卫生院开展为期2年的帮扶工作,其他6名医师为滨州市派“业务院长”,将分别到滨城区三河湖镇中心卫生院、高新区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滨城区市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为期1-2年的帮扶工作。

会上,医务处处长王玉玖代表医院对此次“业务院长”下基层的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二要从严要求,维护好滨医附院的良好形象;三要注意反馈和总结,定期向当地党组织和医院汇报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嘱托“业务院长”们在基层工作期间要注意保重身体,劳逸结合,注意饮食起居和出行安全。

会上我院全省首批选派“业务院长”刘章,分享了在菏泽市定陶区张湾镇中心卫生院任职一年来的经验。“业务院长”代表谭树颖就此次下基层做了表态发言。

选派“业务院长”到扶贫重点乡镇和薄弱乡镇卫生院,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选派工作,充分发挥“业务院长”指导帮带作用,协助推进乡镇卫生院建设与发展,实现规范化管理水平明显提升、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服务满意度明显提升的总体目标。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