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医附院获批成为“世界微创医学会(WMIMA)中国脊柱微创外科学会示范培训基地”

来源:滨医附院

作者:

2021-06-23 16:11:06

微信图片_20210623084610.jpg

微信图片_20210623084552.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623084625.jpg

揭牌仪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促进党建与业务统一部署、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广和规范各种脊柱微创诊疗技术,6月18日-19日,由滨州市中医药学会主办,国际UBE协会、中华中医药学会脊柱微创专家委员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微创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脊柱微创分会脊柱修复与重建学组、山东省康复医学会脊柱微创分会、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骨科分会脊柱微创学组协办,滨医附院脊柱外科承办的“2021年黄河三角洲UBE联盟脊柱微创国际高峰论坛”暨“滨州市中医药学会第一届脊柱微创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文博学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会上,滨医附院获批成为“世界微创医学会(WMIMA)中国脊柱微创外科学会示范培训基地”,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中华中医药学会脊柱微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朱腾月教授和滨医附院副院长王玉玖教授共同为示范培训基地揭牌。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杭州、济南、烟台、潍坊、淄博、东营、滨州等多个省市的200余名骨科医师前来参会。滨医附院党委委员孙经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除了线下理论课程学习、现场手术直播,还运用了目前主流的线上实时直播方式,邀请韩国、新加坡、印尼、越南及国内的上海、天津、哈尔滨、大连、沈阳等地的著名脊柱外科专家进行线上学术授课,让线上1500多名国内外脊柱外科同仁也能同步观看会议,学习经验。

6月19日上午,举行了滨州市中医药学会第一届脊柱微创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鉴于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十余年来对脊柱微创技术的推广和发展,以及在黄河三角洲区域乃至省内的示范引领作用,大会选举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为主任委员单位,孙兆忠教授为第一届主任委员、耿晓鹏教授等为副主任委员。

微信图片_20210623084603.jpg

微信图片_20210623084607.jpg

学术会议

会上,朱腾月教授;UBE国际协会联盟主席韩国Dr.Son先后致辞,高度赞扬了滨医附院脊柱外科在脊柱微创领域内的引领示范作用。会议现场,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朱腾月教授、天津市天津医院胡永成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大连市中心医院许卫兵教授、杭州市中医院张伟教授、上海长征医院史国栋教授、天津市天津医院徐宝山教授、天津市天津医院杨强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刘新宇教授、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王岩松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柳达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祁磊教授、烟台市烟台山医院王磊升教授、山东省胸科医院谭洪栋教授、我院孙兆忠教授及耿晓鹏教授、Sang Kyu Son, MD(韩国)、Dr. Pang Hung Wu(新加坡)、Dr. YudhaMathan Sakti, Sp.OT (K)(印尼)、 Thoi Ngoc Nguyen, MD(越南) 等学术大咖就单侧双通道内镜(Unilateral Biportal Endoscopy, UBE)、单通道内镜、内镜下融合、内镜下翻修在颈椎、胸椎、腰椎中的应用等脊柱微创领域的前沿、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由滨医附院脊柱外科团队担任翻译,与会人员可中英双语同步交流,讨论热烈、互动频繁,学术氛围浓厚。

微信图片_20210623084621.jpg

手术直播

UBE技术是目前国际上新兴的热点技术,其主要优势是解决了微创内镜下彻底对椎管狭窄减压和椎间融合的难题。术中建立两个微小的通道,一个观察通道,一个器械操作通道,通过内镜下专用器械完成双侧椎管减压和椎间融合。6月19日中午,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脊柱外科团队为一名患有严重腰椎管狭窄症的患者实施了UBE手术。手术约40分钟后顺利完成,整个手术过程通过我院手术直播系统进行了全球直播。现场由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耿晓鹏教授、窦永峰教授介绍了UBE技术滨医经验,与线上线下参会者在术前、术中、术后都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和前沿成果共享,必将推动滨医附院乃至黄河三角洲区域微创脊柱外科的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滨医附院脊柱外科作为黄河三角洲UBE联盟主委单位,将继续锐意进取、守正创新,遵循顺趋势、创特色、树品牌的发展理念,实现联盟内的优势资源共享,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安全、舒心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7岁女孩不慎囫囵吞下火腿肠,结果…

[详细]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2021-06-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