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陆空洒药齐发力 滨城区梁才街道“第三方”助力春季麦田管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0 19:24:02

齐鲁网滨州2月20日讯 2月20日,滨城区梁才街道西大王村,5台植保无人机和4台自走式打药机正在田间进行打药除草作业。

1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又逢麦田防虫害重要节点,滨城区梁才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借力“第三方”——滨城区供销社梁才为农服务中心(绿丰农业合作社)实行大田作业群防群治春季麦田除草防虫。

2

“本次大田作业由街道发起,各村(居)‘两委’组织,在群众自愿的基础上,委托‘第三方’独立开展,最大限度避免群众聚集。”滨城区梁才街道办事处主任宫承祥介绍说,“所需费用由办事处补贴一块、村集体出资一块、农户个人承担一块,通过“第三方”助力模式,不仅能够有效避免农户外出农田作业导致人员流动频繁,而且能够充分利用农业现代化手段,实现省时、省力、高效,并大大减轻农民负担,实现疫情防控与农田管理两手抓、两推进。”

4

记者 王飞飞 通讯员 杨玉伟  王海燕 刘庆国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秦皇台乡东高村党员父子为全村225户村民捐赠生活物资

2月17日,在秦皇台乡东高村委会办公室里堆满了馒头和蔬菜,这是村党员高洪斋和高延锋为全村村民捐赠的生活物资。[详细]
东韵邻海秦皇台 2020-0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