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曹王镇隆重举行乡村振兴葡萄示范基地揭牌暨开园仪式

来源:滨州网

作者:

2020-09-17 09:04:09

金秋送爽、果实飘香。9月15日上午,博兴县曹王镇在葡萄规范化栽培及复合种养技术示范基地隆重举行乡村振兴葡萄示范基地揭牌暨开园仪式。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沈银书;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王忠跃;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张敏红;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山东葡萄研究院党委书记任凤山;天津市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张鹤;山东省葡萄研究院院长王咏梅;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果树研究所书记褚凤杰;烟台市农科院副院长王英姿;中国阳光玫瑰联盟秘书长王耀东;雅伺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雅琼;天津综合试验站研究员黄建全同志;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员姜建福;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成果转化处李咏军;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教授王莉;博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吕友庆;县人才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孙魁;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波涛等专家和领导出席开园仪式。

开园仪式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同河主持仪式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沈银书致词

博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吕友庆致词

山东葡萄研究院党委书记任凤山致揭牌开园贺词

各位专家和领导进行揭牌

进行阳光玫瑰产销对接签约仪式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吕友庆宣布博兴县乡村振兴葡萄示范基地正式开园

出席开园仪式的领导、专家等在中国农科院植保研究所王忠跃教授的带领下,到葡萄园中进行参观交流,发表感想、共享收获。

随后,在曹王镇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博兴县曹王镇乡村振兴葡萄产业发展研讨会.会上,曹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同河介绍了曹王镇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及人才引进、农业产业工作情况。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副研究员、曹王镇副镇长(挂职)刘永强介绍了博兴县曹王镇葡萄规范化栽培及复合种养示范园建设运营情况。与会人员结合研究领域和自身工作,立足博兴乡村振兴实际,深入交流,热烈讨论,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和建议,贡献了众多乡村振兴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副县长吕友庆表示,本次研讨会是一次特色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的学习盛会,为专家教授、经营主体与政府部门交流合作、共同参与博兴葡萄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搭建了平台,为曹王、为博兴的葡萄产业和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支招把脉,有效支持了曹王做大做强优质葡萄品牌和博兴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对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具有积极作用。

曹王镇是博兴的农业大镇,也是山东省良种繁育示范镇。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曹王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全镇农业现代化、产业化、集约化水平居滨州市前列,先后成功引入中一物流等新兴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近30亿元。扎实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在项目选址、配套服务、政策支持、推广示范等方面全力配合,积极作为,有效推动了葡萄规范化栽培和复合种养示范项目在博兴的落地落实,促进了曹王及博兴葡萄特色产业的发展壮大。

下一步,曹王镇将切实加快葡萄产业化进程,以曹王优质葡萄生产合作社为平台,以中国农科院先进的种植技术和营销模式为依托,辐射带动周边群众,不断丰富种植优惠政策,壮大参会社员,借力抱团发展,共同做大做强,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管理经营优良、效益好带动性强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基地,共创曹王葡萄品牌,让葡萄小镇成为曹王镇产业转型升级的靓丽新名片。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博兴县庞家镇2020年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乡村振兴论坛系列活动之一

为进一步找准乡村发展定位,做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争做乡村振兴的示范标杆。9月14日下午,参加庞家镇乡村振兴论坛的专家学者深入庞家实地...[详细]
庞家镇人民政府 2020-09-16

中国草柳编文化创意产业园招商啦!30个免费创业孵化工位!

中国草柳编文化创意产业园是以草柳编为主题的特色产业园,总投资15.2亿元,占地147亩,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是我国最大的草柳编单体标志...[详细]
博兴草柳编文化创意产业园 2020-09-16

庞家镇召开重庆奉节县挂职干部报到就职座谈会

9月8日,重庆奉节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钱和平一行带领挂职干部到庞家镇报到就职,博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普,市派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吴元更...[详细]
庞家镇人民政府 2020-09-09

市委改革办来庞家调研联合社

9月3日,市委改革办四级调研员王永带领调研组到庞家镇调研联合社工作。市派庞家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吴元更,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潘曙光,镇党...[详细]
庞家镇人民政府 2020-09-08

庞家镇召开9月份网格员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网格员业务能力、推进网格队伍建设、做实网格化管理工作,9月4日下午,庞家镇召开九月份网格员例会暨培训会议,镇综治中心全体...[详细]
庞家镇人民政府 2020-09-08

【文明实践在庞家】科普大篷车开进庞家镇

为丰富儿童假期生活,呵护儿童假期安全,关爱儿童健康成长,近日,一辆满载“宝贝”的科普“爱心大篷车”开进了庞家镇,为少年儿童送来了科...[详细]
庞家镇人民政府 2020-09-08

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冠县分局赴博兴县考察彩涂板行业VOC治理

2020年9月5日,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冠县分局副局长张希波、大气科科长成连宾等一行12人来我县考察彩涂板行业VOC治理,学习先进经验。[详细]
博兴环境 2020-09-07

庞家镇打造精准就业模式 助力群众就近就业

8月27日,庞家镇便民服务队工作人员组织村联络员、以及各村有就业需求的村民,到颐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详细]
庞家镇人民政府 2020-08-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