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信阳镇重拳三连击 确保企业复工率1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3 19:08:02

齐鲁网滨州2月23日讯 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满足市场正常需求,信阳镇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在前期准备、具体落实、监督保障等方面,多措并举,主动出击,打出一套务实高效的组合拳。

微信图片_20200223190552

以“组织保障拳”压实属地工作责任。为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与统筹协调,信阳镇党委政府主动压实属地责任,研究成立信阳镇企业协调工作专班,全面负责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同时选派2名工作人员驻厂,对照“四类人员”标准,对确定返厂员工逐一比对核查健康状况、假期出行及来源地等相关信息,建立返厂员工登记台账,并帮助企业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加班加点准备材料、代办复工审批手续,保证企业正常复工。目前,我镇境内已有15家企业复工生产,其中规模以上企业8家,复工率达到100%。

微信图片_20200223190559

以“便民利民拳”保证复工人员出行。为了保障村民顺利出行、返厂复工,镇党委研究决定,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各项要求,为复工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在各村主干道路口取消或设置活动关卡,允许复工人员通行,同时对其出行情况进行登记,并在核实复工人员非“四类人员”的情况下,协助其办理“健康通行证”。

微信图片_20200223190556

以“健康监督拳”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为保证企业正常复工后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工作组将继续驻厂,督促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导做好定期消杀、日常防护、人员登记、错峰就餐等防控措施。同时,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提高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能力。另外,镇督导组严格执行巡查制度,每天对企业消杀防疫及人员管控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了解企业在生活用品、医疗防护用品等方面的需求,积极帮助企业筹措物资,为安全生产消除障碍。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邵南南)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