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帮办跟着项目走 服务上门零距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2 19:51:09

1

齐鲁网滨州9月2日讯 “新海工业园有两个项目着急开工,很多手续不知道怎么办理,有什么办法能加快项目手续推进步伐吗?”县人大负责招商工作的周主任在电话中焦急地问道。“您别着急,我们立即联系这两个企业,为他们提供无差别帮办代办服务,帮助他们尽快开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帮办代办工作人员回答道。

据悉,无棣新海工业园是山东省第四批省级化工园区,园区管委会正在积极推进资源的优化配置,下大力度招商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山东亿博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三十万吨聚氨酯新材料一期十万吨聚氨酯组合聚醚项目和山东惠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产50000吨纤维素醚项目就是其中两个典型案例。招商更应亲商和富商,这是无棣县的一贯做法,两个项目虽未列入重点项目也不在重点招商引资名单之内,但在得知项目需求后,帮办中心立即研究决定为项目提供优质的帮办服务。

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帮办员和企业负责人于当天通过微信群召开了视频会议,项目负责人对两个项目做了简单介绍,帮办员也对其提出的重点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答。化工类项目手续和流程较一般项目更为繁琐,通过电话和微信交流并不能反映项目全部信息,帮办效果必然大打折扣,现场帮办无疑是最佳方案,帮办中心随即就做出明天就进园区上门帮办的决定。

第二天一早,帮办员来到新海工业园管委会,与园区相关工作人员及项目建设单位就项目相关情况展开了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通过查看相关材料,结合项目各项手续推进情况,帮办员建议山东亿博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按帮办中心帮助拟定的帮办流程有序推进项目安评、能评手续办理,分批次办理项目规划及施工许可手续,下大力度加快项目环评手续办理进度,项目环评及规划编制单位对帮办中心提出的技术方案和预定流程表示赞赏。对于山东惠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帮办员根据项目实际和手续进展,给出建设单位按拟定流程办理项目环评、能评相关手续,分批次有重点先办理具备土地手续部分相关规划及施工许可手续,采用先进技术和设备严控污染物排放总量,提早做好能耗指标申请工作的合理性建议。会后,各帮办员与管委会工作人员一并踏勘了项目现场,并帮助亿博润项目代为提报了规划文本报批工作。两家企业均对帮办员积极主动的上门服务方式和高质量的帮办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不舍,帮办员表示定期下沉主动帮办是他们不变的工作方式,承诺只要项目有需求,田间地头式的帮办他们还会再来。

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秉承“人人都是帮办员,件件皆为份内事”的原则,对所有项目均按照“有求必应、有需必帮”的标准,提供“流程最优、时限最短、成本最低、质量最佳、服务最好”的全流程无差别帮办服务。在山东省政府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的要求下,主动深入基层帮助项目理顺各瓶颈制约的要素,更能彰显自“放管服”改革实施以来无棣县在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效,为无棣县营造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投资创业环境。

(通讯员 吴立鹏 )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