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朱文涛被评为全省“双带”农村致富青年先进个人

来源:滨州网

作者:

2020-09-03 08:58:09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近日,无棣文涛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文涛在“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全省“双带”农村致富青年先进个人。据悉,“双带”农村致富青年由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选,全省共评出60名。

80后朱文涛,无棣县黎敬村人,中共党员,扛过麻袋,睡过路边,摆过地摊种过地,卖过化肥农药,做过农业工程,各种的尝试,为他最终的定位提供了经验。

2016年,朱文涛从长期的农业接触中,敏锐的捕捉到了商机,判定中国的传统农业在转型升级的过渡阶段,果断放弃传统家庭式创业的方式,转而企业化运营。从成立无棣文涛农机专业合作社,到注册资本达到1200万元的滨州守农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再到后来产业升级,成立了滨州绿秀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朱文涛本人身上有着一个“农民企业家”的不同寻常的精神。而成为“农民企业家”也是朱文涛给自己定下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朱文涛做出了各种的努力,跌倒了爬起来,爬起来继续前进。

创业十几年,朱文涛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研究农业生产、农业管理、产品销售、技术应用等在农业领域中的发展,将农业种植、粮食加工、粮食收购、粮食存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全过程的实践和思考,提出了一站式农业服务管理的创新模式。

从种植端开始,为农民提供集中化的机械种植,提高种植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同时,通过集中采购的方式为农民提供农药化肥等农资,降低采购成本。在生产管理阶段中,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提高农业产出率。统一收购,实现一站式的管理服务模式,标准化的仓储管理,并实现直接从田间地头收购粮食,直接进入加工烘干厂进行工业化生产加工,大大提高了劳作的效率,降低了因为天气原因带来的风险。与下游的需求企业建立良性的战略合作关系,从而提高了市场运作的能力。整个过程,降低了农民的生产管理成本,提高了农民的经济收益。

朱文涛通过与无棣县供销社联合建立了无棣县恒业为农服务有限公司,服务半径5公里,辐射面积达到5万亩。该中心成立后,可以为当地农民提供农机服务维修、农资直供、粮食烘干机仓储、统防统治、农民创新创业服务、测土配方、智能配肥等便民的综合性服务。

朱文涛注册的滨州守农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助农扶贫,注册“棣农优选”商标,打造无棣冬枣本地品牌,产品畅销杭州、北京等外部市场,让农民受益,为农民增收。在农作物秸秆利用上,基于原来焚烧的不良现象,朱文涛引进生物质燃料新技术,变废为宝,为农民带来了新的收入,将秸秆继续进行加工,实现了产业链的延伸和提升。

近年来,朱文涛创立的文涛农机专业合作社被滨州市农机局评为“市级示范社”、“四个十统一”示范社、第十二批农业产业化县重点龙头企业、滨州市平安农机示范单位、山东省平安农机示范单位,朱文涛先后获得无棣县乡村之星、无棣县乡村好青年、滨州乡村好青年、无棣县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无棣县总工会“金桥创业”第四期培训班结业大赛一等奖、滨州市工友创业大赛二等奖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