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向海向洋向未来一一无棣县上下联动研究临海旅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4 14:33:02

齐鲁网滨州2月4日讯 2月3日上午,无棣县马山子镇党委书记冯国建一行来县文旅局对接交流临海旅游开发事宜。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文江率局班子成员、县旅游信息中心和局发展规划科负责人开门迎宾欢,双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

微信图片_20210204143231

座谈会上,冯国建首先详细介绍了马山子镇的临海资源、发展现状,以及目前制约旅游发展的短板与亟待解决的问题,表达了马山子镇下一步大力发展临海旅游的决心和愿望。

县文旅局与会人员分别从各自分管角度,对马山子镇发展临海旅游从规划引领、资源整合、项目打造、品牌建设、人员培训、节会带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郭文江表态发言,县文旅局坚决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中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向海、向洋、向未来”和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文化旅游强县”和大力发展临海旅游的发展理念,从规划编制、政策扶持、项目打造、品牌创建和宣传推介五大方面给与马山子镇鼎力扶持和全面服务,全力支持马山子镇开发临海旅游,串点连线华夏海盐文化博物馆、埕口镇水沟渔村、贝壳堤岛、黄河仙岛等沿海、临海、滨海资源,打造无棣特色临海旅游集群片区,叫响无棣临海旅游品牌。

冯国建表示,通过座谈,明确了定位,理清了思路,对未来发展临海旅游增添了信心、充足了干劲。当堂敲定2021年马山子镇大力发展临海旅游工作思路:编制一个接地气可操作的临海旅游专项规划,梳理两条临海旅游对接路线,抓好五大临海项目(万亩盐田“盐海银雪”观光体验游、岔尖渔港“北海渔歌”出海游、脊岭岛盐田虾海产品特色购物、黄河故道“湿地飞鸟”凤鸣湿地公园、建设海葚子采摘园)五个海洋节会(祭海节、五一节、开海节、盐田虾节、十一节),唱响一首《吃海鲜 到岔尖》临海旅游之歌,打造环渤海文旅特色小镇。

据悉,马山子镇是一个古老的环渤海文旅特色小镇。海岸线仅此一镇长达30公里,60万亩的浅海渔场,20万亩的沿海滩涂,旅游资源相当丰富。这个特色主要体现在“沿海和沿黄”二条旅游路线上。沿海就是出海游。16个字里概括为乘船出海——海上观光——赶海垂钓——吃在海家。这条沿海路线上有省级特色旅游村岔尖渔港码头,有脊岭岛万亩海水养殖休闲渔业基地,还有以“盐田虾"为品牌引导的百万亩盐田风光。沿黄就是走进生态,回归自然。黄河曾从这里奔腾入海,留有水草丰美的湿地,还有尚存的河道,有近20万亩的湿地公园。其中规划建设的凤鸣湿地公园,占地1300多亩,是目前全国最大的鸟类主题公园。园内水洲纵横、芦荡幽深、百鸟翔集、野趣横生……,你可以近距离接触天鹅、大雁和野鸭,是人们走近生态,回归自然,游园观鸟的理想之所。马山子镇版图面积526平方公里,辖21个行政村,3个渔业专业村,是省政府首批中心镇、全国重点镇、全省文明镇、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2020年上榜中国百强镇。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第一年,县文旅局以“文化旅游强县”为统领,坚持“文化引领、城乡一体、全域融合、向海向洋向未来”的发展理念,突出“山海古邑 • 儒风无棣”和“无棣贝堤 • 世界奇迹”两大品牌定位,向海、向洋,向未来,大力实施“六抓、六提升、双创、一实现”工程,争创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县,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打造文化旅游强县。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县车王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春节临近,为保障贫困幼儿家庭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1月6日,车王镇中心幼儿园工会开展了寒冬送温暖活动,工会相关人员亲切慰问了部分家庭...[详细]
齐鲁网 2021-01-06

无棣妇联“把爱带回家”结对活动温暖冬日

12月29日,由无棣县妇联、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无棣县“两癌”救助金发放暨“情暖衣冬——把爱带回家”捐赠仪式在县政务中心第...[详细]
齐鲁网 2020-12-30

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国家级重点项目帮代办服务

12月26日,正值周六休息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农机渔业审批二室联合县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日,主动加班加点,为秦滨国家高...[详细]
齐鲁网 2020-12-28

“益启·读”亲子阅读专题活动走进无棣尼山书院

2020年12月19日下午,无棣县妇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传统文化点亮中国梦——“益启·读”亲子阅读专题活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详细]
齐鲁网 2020-12-21

寒冬时节 无棣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

12月16日,气温仍在零下2摄氏度左右,在无棣县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车王镇项目区建设现场,工人们不顾严寒,正在热火朝天的加紧施工。[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