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阳信劳店镇开展政企应急演练 提高企业处置能力

来源:阳信融媒

作者:

2021-06-07 17:24:06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宣传主题,6月7日上午,劳店镇安监所在滨州裕阳铝业有限公司开展政企协同应急演练活动,旨在通过实战,强化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本领,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劳店镇镇长孙玉来、应急办副主任罗利盼及安监所工作人员现场观摩指导演练。

本次演练由滨州裕阳铝业有限公司主办,演练情景设定为设计喷涂一、二车间为险情点,演示放烟雾,设计喷涂一车间全体疏散,预设二车间因火灾有人被困,要进行搜救,由员工进去搜救,把被困人员抢救出来,随后转移到安全地带,进行心脏复苏,并护送去医院抢救。在集合点,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参加演练的所有员工对灭火器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现场各部门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各司其责、密切配合,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表现出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反应水平和协同能力。 EK2A7713_看图王EK2A7721_看图王EK2A7734_看图王

演练结束后,孙玉来强调,希望裕阳铝业公司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工作,使企业救援更加专业化。员工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能心怀侥幸、麻痹大意,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学会使用灭火器,防患于未然。EK2A7752_看图王EK2A7760_看图王EK2A7795_看图王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增强了工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切实加强了企业的安全教育工作,同时为维持劳店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夯实基础。 

(罗利盼 刘振婧 张海娟)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