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6秒丨滨州阳信:“希望小屋”让贫困女孩“精神焕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8 16:3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 为改善贫困家庭儿童成长环境,更好服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大局,根据上级安排部署,滨州阳信县水落坡镇快速推进,目前,十个贫困女生的“希望小屋”已经全面完工。

“希望小屋”绝非只是一个物理空间那么“简单”,是将实质性帮助和更多的社会力量有效地引入到贫困家庭中,不仅帮助困境儿童拥有相对独立的空间和舒适的环境,也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的习惯和阳光向上的心态,服务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

阳信县水落坡镇大郑村贫困儿童谷甜雨说:“我很喜欢这个房间,这个房间很漂亮,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做国家做出贡献。”

自全省“希望小屋”项目启动以来,水落坡镇迅速行动,全面摸排走访,面向全镇拥有8-14岁女童的建档立卡家庭,入户走访了解情况,摸清儿童现状,确保孩子信息真实性。

据了解,“希望小屋”是团县委按照省市共青团要求,依托原有住房隔断打造独立空间,统一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用品,建成后极大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

阳信县水落坡镇团委书记赵超阳介绍:“因为我们的希望小屋所面临的都是贫困户的女学生、女儿童,我们在装饰上更多考虑她们的元素,增加一些点缀,让她们的生活更加温馨、更加温暖,也希望她们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当中可以健康快乐成长。下一步,水落坡镇团委将继续跟进跟踪关注贫困儿童,同事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心关注贫困儿童,让她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冯清 通讯员 赵超阳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抢劫260元 26年前在滨州杀人的逃犯被抓获

2020年8月上旬,二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山东省无棣县公安局警情通报,一名26年命案逃犯可能藏匿于二连浩特,请求协助研判抓捕。[详细]
平安二连 2020-08-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