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交警公布春节期间易堵及事故多发路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7 16:3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7日讯 2月7日,记者从滨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滨城区大队获悉,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由于疫情原因,辖区返乡人员将显著低于常年,群众出行预计以小型车辆自驾、中短途客运为主。为营造良好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滨城交警大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和隐患路段,做到安全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易堵路段及事故多发路段

易堵路段:景区周边路段(蒲园、十里河塘)、城区渤海七路的黄河一路至黄河十路路段、渤海八路的黄河一路至黄河三路路段、渤海九路的黄河一路至黄河八路路段,银座、中百等大型商场及滨医、人民医院周边道路。

事故多发路段:205国道张集路段、东外环与220国道交叉口北沿路段

高峰出现时段

节前流量高峰时段将出现在2月9日、10日、11日(即:腊月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主要是返乡流高峰;节后流量高峰将出现在2月15日、16日、17日(即:正月初四、初五、初六),主要是返岗流高峰;2月27日、28日以及3月1日(即:正月十六、十七、十八),主要是元宵节过后学生流和外出务工流高峰。

出行安全提醒

(一)春节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控,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尽可能错峰出行,随时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二)驾车出行的朋友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超速、不闯红灯、不强超硬会、不疲劳驾驶、不占用应急车道。高速公路遇交通拥堵时,应按顺序排队依次通行,不得随意变更车道。

(三)准备长途驾车的驾驶人在出发前要先全面检查车辆制动、轮胎等关键部位,确保辆况良好。高速公路上车辆出现故障,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灯,在车后方150米外放置三角警告标志,迅速将车内人员疏散至路侧安全防护设施以外,报警等待救援。

(四)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朋友要到正规车站购票上车,切勿在站外乘坐没有营运资质的黑车及超员车辆,发现超员超载车辆请立即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拼车返乡的朋友,切勿超员、超载。 

(五)农村地区民俗活动多,请牢记:农用车辆、货车车厢不载人,驾驶摩托车“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

(六)要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安全守则,切勿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七)高速公路出现轻微事故,应尽快将车辆驶至安全地区,再按快处快赔方式办理保险理赔手续。切忌在通行车道上争论事故责任,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对司乘人员造成人身伤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