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无棣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严禁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7 16:2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为维护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连日来,滨州市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紧跟消费热点,突出监管重点,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中秋佳节将至,各式各样的月饼上市。近日,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到城区的一家大型商场,首先对月饼进行仔细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督促食品经营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进货查验制度,并定期开展自查,避免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同时,还向前来购买月饼的消费者耐心讲解如何选购、消费维权等知识。

无棣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股股长韩娟说:“在前期的现场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我们已经责令经营户进行了整改。在此提醒消费者,购买月饼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进行购买,要仔细查看月饼的标签是否齐全,要查看月饼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如遇质量问题可以拨打12315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以月饼、肉制品、酒类等节令食品为重点品种的食品安全大检查,查看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查看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严格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查看经营的食品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保证来源渠道正规合法。检查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食品是否按照贮存条件贮存。检查进入市场销售的肉类是否具备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此外,在食品生产企业,检查人员深入到企业的原料间、生产间、成品间、留样间等,对企业的原料选购、索证索票、标签标识、检验出厂等环节进行全流程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要求,食品生产企业要坚持品质至上,严格遵照工艺流程规范生产,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安全关。要把好进货查验关,做好索证索票、出货台账登记等工作。

截至目前,无棣县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86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业户343户次,监督抽检117批次。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台 王青林 郭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