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沾化:迎降雨 冬枣专家支招雨后管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0 21:3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0日讯 滨州沾化区从9月18日开始出现降雨,冬枣正值收获期,连续的降雨将会不利于冬枣的收获。

在沾化区富源街道大王村冬枣示范园,区冬枣产业发展中心的技术人员正对冬枣防风防涝措施和雨后生产管理进行技术指导。

据了解,适量的雨水有利于冬枣的生长,但是长期降雨或集中降雨,不利于冬枣的生长。一是地面积水、内涝,将造成土壤不透气,极易导致冬枣的裂果。二是空气湿度加大,有利于病菌侵染发病,容易引发锈病。

今年以来,沾化区大力发展大棚冬枣,新建大棚设施1.4 万亩,沾冬2号改良1.04万亩,高标准大棚冬枣示范园7处,大棚冬枣的发展迈入更高层次。

沾化冬枣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军利介绍:“今年以来,通过广泛的发动枣农发展冬枣大棚,截止目前1.4万亩,全区总面积达到4.5万亩。通过大棚的建设,既增强了抵御风、雨、雹、雾等自然灾害的能力,又提高了冬枣的品质,减少了农药的残留,对冬枣品质的提升,枣农的增收有巨大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通讯员 沾化台 宋锐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车管所开设公交车清晨查验专场 集中办理公交车变更车身颜色登记业务

近日,滨州市公交公司对30辆公交车车身颜色进行了涂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实施条例规定,需要对变更车身颜色的车辆进...[详细]
滨州市公交公司 2021-09-20

提醒!滨州城区部分路口、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受连夜降雨影响,9月20日早,滨州城区部分路口、路段出现积水。为确保机动车和行人出行安全,滨州公安交警部门已在以下路口设置警戒带和执...[详细]
滨州交警发布 2021-09-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