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沾化:全国爱牙日 关爱牙齿送健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0 20:4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0日讯 9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爱牙日 。为提高儿童口腔健康水平,滨州市沾化区马宾口腔的5名医师走进沾化全能宝贝幼儿园,给孩子们讲解牙齿构造和护牙知识,提高孩子们的爱牙护牙意识。

活动中,医师通过幻灯片讲解、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寓教于乐中普及了幼儿护牙常识,同时,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们齐唱手语歌《漱口歌》,增强了孩子们的爱牙护牙意识。

医师为孩子们现场免费做氟化泡沫预防龋齿,为孩子们的牙齿健康构筑了安全屏障。

沾化区马宾口腔医师马娜娜介绍:“婴幼儿牙齿保健需要做到三步,第一步是饭后要漱口,早晚要刷牙。婴幼儿两岁到三岁之前需要家长协助(刷牙),三岁之后尽量让孩子自己学会刷牙。再一个就是要定期涂氟,严重的龋齿的话要三个月涂一次,不是很严重的可以半年涂一次。再就是牙齿不喜欢吃太甜的东西,巧克力蛋糕还有碳酸饮料,尽量少让小朋友吃,因为他们不易清洁,导致蛀牙。要让孩子多吃粗纤维的东西,因为它们能增强小孩、小朋友的咀嚼功能,还有自洁作用,最重要的是他们有抗龋的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通讯员 沾化台 冯琳琳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车管所开设公交车清晨查验专场 集中办理公交车变更车身颜色登记业务

近日,滨州市公交公司对30辆公交车车身颜色进行了涂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实施条例规定,需要对变更车身颜色的车辆进...[详细]
滨州市公交公司 2021-09-20

提醒!滨州城区部分路口、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受连夜降雨影响,9月20日早,滨州城区部分路口、路段出现积水。为确保机动车和行人出行安全,滨州公安交警部门已在以下路口设置警戒带和执...[详细]
滨州交警发布 2021-09-20

滨州市“扮靓步行街 美食促消费”活动启动

9月18日,滨州市“扮靓步行街 美食促消费”暨“2021山东礼惠金秋消费季”活动于颐园广场正式启动。[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21-09-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