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志愿服务 滨城区市东街道文苑社区开展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5 18:5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助人为乐的社会风气,3月5日,滨城区市东街道文苑社区联合辖区“双报到”单位——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举办了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志愿服务”的学雷锋志愿实践活动,吸引了众多辖区内居民群众和小朋友们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到了文苑社区书香名居网格党支部书记陈英华同志为小朋友们讲述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以及3月5日“学雷锋”日的历史和纪念意义,加深了小朋友们对雷锋同志的认识和雷锋精神的理解,小朋友们纷纷发言,竞相争做新时代“小雷锋”。

来自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的申云波老师向小朋友们展示了3D打印雷锋雕塑,运用科技的力量展示出了雷锋同志生前的光荣形象,接着由王刻勤老师教小朋友们用粘土手工制作雷锋头像,在一双双小手的揉、搓、捏、刻下,一个个小作品栩栩如生,充分展现了孩子们心中雷锋叔叔的高大形象。

活动中,文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淑贞同志、书香名居网格党支部书记陈英华同志以及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刘焕焕老师为在场的孩子们授予光荣牌,将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放于胸前,孩子们个个自豪的挺起胸膛,面对镜头绽放幸福的笑容。

最后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带上小红帽等装备,来到辖区沿街捡拾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发放文明、反诈等宣传单,切实通过实践活动来深刻理解体会到学雷锋、做雷锋的意义。

文苑社区通过举办此次3月5日学雷锋志愿活动,一方面加强社区与辖区居民的联系,引导传播正能量;另一方面积极向居民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对青少年传承、学习、理解和感悟具有重大教育意义,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巩雪 韩拂晓 安晓东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博兴:青春志愿行 共护母亲河

滨州博兴:青春志愿行 共护母亲河

3月3日,滨州市博兴县组织30余名志愿者,来到黄河岸边,开展“巡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捡拾垃圾、擦拭指示牌、保护水生态宣讲等形式,...[详细]
齐鲁网 2022-03-05
博兴:帮办代办贴心办 为民服务暖民心

博兴:帮办代办贴心办 为民服务暖民心

近年来,博兴县紧紧围绕“12156”民生实事提出的“在全市村(社区)加快配备专(兼)职帮办代办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详细]
齐鲁网 2022-03-05
山东省高端化工(碳四)产业链融链固链对接交流会在滨州举行

山东省高端化工(碳四)产业链融链固链对接交流会在滨州举行

3月4日、5日,由山东省工信厅牵头举办的链主企业与“专精特新”企业专场对接活动在滨州市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3-05
阳信县举办“春风送岗 情暖三八 ”女性专场招聘会

阳信县举办“春风送岗 情暖三八 ”女性专场招聘会

3月3日,滨州市阳信县人社局联合妇联、总工会、团县委、县融媒体中心,举办了2022年女性专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帮助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女大学生...[详细]
齐鲁网 2022-03-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