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2019年度“双招双引”工作目标任务台账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19-07-29 11:04:07

编者按 :

近日,根据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意见,市委组织部、市委督查室对2019年度各县市区、市直各相关部门“双招双引”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梳理汇总,形成了2019年度各县市区、市直各相关部门“双招双引”工作目标任务台账。为加强政务公开,加快比学赶超,共同推进富强滨州建设,现将2019年度各县市区、市直各相关单位“双招双引”工作目标任务台账进行刊登。

滨城区2019年度“双招双引”工作目标任务台账

招商引资

年度目标

引进市外到位资金40亿元人民币,省外到位资金不低于60%;引进世界500强项目1个;引进总投资过5亿元项目12个。

工作措施

1.聚焦产业链抓招商。紧紧围绕石油化工、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等八大支柱产业,通过延链、补链、增链、强链,推动主导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2.立足主城区优势,突出对大型城市综合体、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项目的招商力度,建设服务业强区。

3.聚焦“四新经济”抓招商。着力抓好山东郎智健康科技、军民融合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

4.聚焦双500强、央企名企“招大招强、招新招特”,定期观摩调度,严格考核奖惩。

5.专业招商。充分发挥产业专班、重点项目推进专班、专业招商队伍的作用,形成全社会大抓招商浓厚氛围。坚持以打桩论英雄,总投资97亿元的富力古水街等10个项目在8月份集中开工。筹备在北京、上海、深圳召开的招商推介会。

招才引智

年度目标

引进培养省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8人,引进大学生1900人,新建市级及以上平台载体7个。

工作措施

1.加大招引力度。组建引才“小分队”16支,建立引才工作站,聘请“科技顾问”、“科技副区长”,举办“双创”大赛,开展15场大型招聘活动。落实引才“伯乐奖”、创业资助、大学生津贴等扶持政策。

2.强化平台支撑。推进渤海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建设,提供资金、场地等政策支持,年内争取6个人才项目落地。开展优秀企业家高端培训,“一企一策”实施重点人才(载体)“分类培育工程”。

3.加强督导考核。出台《招才引智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开展专项述职,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公安局关于《滨州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说明

》的说明。在大力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新形势下,城市管理对养犬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通过立法引导人民群众依法、规范、文明养犬已是势在必行[详细]
滨州网 2019-07-29

滨州市两个乡镇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农业产业强镇建设把建立完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作为重要目标,中央财政将通过以奖代补等方式予以适当支持。具体在发展标准化规模化种养业中,...[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7-29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无偿为武警滨州支队检查维修照明设施

7月26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开展“路灯暖人心,服务进军营”志愿服务活动,为武警滨州支队无偿检查维修照...[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7-28

滨州市农村旱厕改造实现全覆盖并同步建立后续管护机制

7月27日,省财政厅厅长刘兴云来我市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陪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7-28

滨州市工会举办第二届工会财务人员业务技能竞赛

7月26日上午,滨州市工会举办第二届工会财务人员业务技能竞赛初赛活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7-28

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出炉 滨州居第57位!

2018年,我国贸易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全球货物贸易第一大国的地位进一步稳固。全国外贸的增长离不开各个城市的奋发努力。2018年,我国城...[详细]
中国海关杂志 2019-07-28

限产!停产!处罚!移交公安!滨州对建筑工地扬尘违规企业绝不手软

7月26日下午,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主持会议,副市长贾善银对扬尘治理和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工作提...[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7-27

小清河滨州段复航明确方案来了 将形成“一港二港区三作业区”

7月26日,全市小清河复航工程滨州段专题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小清河复航工程滨州段推进任务。[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7-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