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物流行业(大货车司机)工会联合会成立

来源:滨州网

作者:

2021-09-12 10:31:09

9月11日,滨州市物流行业(大货车司机)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滨城区航远名尚物流园区召开。大会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刘祖庆主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商玉昌出席活动并讲话。滨城区政协主席唐志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恩东,滨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丽,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副书记,滨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史文莲,市物流协会会长张思礼和来自全市30余家物流公司的60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前,成立了市物流行业(大货车司机)工会联合会筹备小组,调研了解了全市物流公司的工会组建情况并推动10余家行业公司成立了工会组织,发展行业工会会员2300余人,酝酿了行业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和女职工委员候选人,推荐了参加大会选举的工会会员代表并组织了会前差额预选。

大会严格按照《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要求程序进行,行业工会筹备小组报告了筹备及候选人情况,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采取会前差额预选、大会等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行业工会联合会首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一届一次全委会议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和经审会主任,提名了女职工委员会及主任。

选举后,新当选的行业工会主席毛勇,就完善组织职能、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工会管理、增强自身意识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宁在致辞中表示,行业工会是保障行业职工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重要组织,对行业企业和行业职工的同步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崛起,物流行业进入了迅猛发展期,物流行业从业人员不断增加,成立行业工会是保障物流从业人员尤其是大货车司机合法权益、推动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有利于进一步协调物流行业劳动关系、积极为行业发展和职工争取利好政策,不断提升物流行业司机归属感和粘合感,推动全市物流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商玉昌对加入工会组织的广大行业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滨州市物流行业(大货车司机)工会联合会的成立,这是物流行业广大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将最大限度地把物流行业职工纳入到工会组织中来,不仅有利于维护其合法权益,更有助于提高全市物流平台管理水平,促进物流快递行业健康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别是大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工等群体从业者,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滨州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后,第一届工会班子要围绕市总工会的中心工作,按照市总工会的统一部署,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工会工作,真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牢固树立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聚焦职工所思所想所盼,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把群众观念牢牢根植于心中,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真正把维权服务做到职工心坎上。要结合行业特点 ,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要高度关注职工生命安全,让广大职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物流行业工会建设成为党政靠得住、企业离不开、职工信得过的新时代职工之家。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省智能农机与数字农艺融合作业暨农牧业废弃物堆肥利用现场演示活动在滨州邹平召开

全省智能农机与数字农艺融合作业暨农牧业废弃物堆肥利用现场演示活动在滨州邹平召开

全省智能农机与数字农艺融合作业暨农牧业废弃物堆肥利用现场演示活动在滨州邹平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1-09-11

2021年滨州市“质量月”活动启动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9-11

张月波走访慰问滨州教育工作者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9-11
滨州:表彰先进教育工作者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滨州:表彰先进教育工作者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百年初心不移,肩负育人使命。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滨州市通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表达对老师最真诚的祝福。[详细]
齐鲁网 2021-09-10
滨州博兴:表扬先进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滨州博兴:表扬先进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滨州市博兴县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对教育教学工作表现突出集体、教师、班主任、教育工作者代表进行表扬,大力弘扬...[详细]
齐鲁网 2021-09-10
滨州博兴:集体宣誓 上好庆祝教师节师德教育“第一课”

滨州博兴:集体宣誓 上好庆祝教师节师德教育“第一课”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滨州市博兴县通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表达对老师最真诚的祝福。[详细]
齐鲁网 2021-09-10
“老师 您好” 滨州邹平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颁奖晚会

“老师 您好” 滨州邹平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颁奖晚会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滨州邹平市举办“老师 您好”教师节颁奖晚会,晚会上分别为邹平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详细]
齐鲁网 2021-09-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