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乡村好时节•LET’S购!滨州阳信两大文化盛会盛大开幕 现场还有项目签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02 19:1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阳春四月,梨花烂漫。4月2日上午,“乡村好时节·LET’S购”主题年滨州阳信第三十四届梨花会暨第十三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节盛大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省人大常委、民侨外委副主任,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侨联副主席姜明,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陈祥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瑞华,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二级调研员吴红等领导出席,滨州市委副书记梁金光致辞,阳信县委书记郑令健作主旨演讲,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全星主持开幕式。

仪式现场,山东博睿新材料有限公司可降解材料项目、滨州奥阳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北方新家装加工交付中心等10个项目集中签约,签约计划投资总额63.81亿元;农发行阳信县支行与阳信县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乡村振兴系列项目、工行阳信县支行与山东联化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5万吨/年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前驱体项目等10个项目达成融资意向42.45亿元。

据了解,本届梨花会暨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节以“花为媒、 盼您在、缤纷之中赢未来”为主题,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特色突出、安全节俭”的原则,以梨花为媒介,以文化为内涵,以系列活动为载体,助推阳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乡村好时节·LET’S购”主题年滨州阳信第三十四届梨花会暨第十三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节开幕式、“唱游记”12小时慢直播+民谣音乐会、山东综艺频道《唱响你的歌》走进阳信海选、“赏梨花 看大戏”艺术团体戏曲专场、乡村振兴梨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华藏宝城”水落坡非遗“淘宝”节暨古玩大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阳信县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暨政银保企合作恳谈会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阳信举办,让游客不仅能欣赏“千树梨花千树雪”的美景,品尝阳信的美食,更能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和阳信民间文艺表演,亲身体验一场视觉、味觉、听觉的文旅盛宴。

阳信是中国鸭梨之乡,产业历史悠久,始于隋唐、兴于明清,拥有成方连片优质梨园10万亩,涵盖23个品系56个品种,品牌价值评估列全国梨果品种榜首。梨花会自1990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十四届,成为阳信县重要旅游品牌之一,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通讯员 阳信台 霍向峰 志虹 安楷 青松 云昊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