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联邦政府关门影响生活 华裔员工:薪水发放遇难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1-08 10:55:01

尼克松图书馆/博物馆已关门超过两周。大厅上张贴着关门告示。工作人员表示,之前也曾经历关门,但这次是时间最长的一次。(美国《世界日报》/杨青 摄)

中国侨网1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从当地时间7日开始,美国联邦政府关门进入第20天,成为美国历史上时间最长的一次关门事件。将近80万名联邦政府工作人员,包括不少华裔,已被迫想办法找临时工作养家糊口,而饱受关门的民众也叫苦不迭,因为博物馆不开、图书馆关门、国家公园厕所没人清理,甚至护照申请也受拖延。

平常几乎全年开放的约巴林达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博物馆内馆展厅,6日即关门,让前往参加大型活动本来打算顺便参观的许多华洋民众扑了个空。

“图书馆/博物馆关门已超过两个星期了”,尼克松博物馆工作人员Katherine R。表示,由于总统图书馆大部分经费来源于联邦政府,少部分为基金会支持,所以自从两周前政府关门,这里就没有开过。

偌大的尼克松图书馆,进口被好几张椅子拦着,大厅中张贴着图书馆关门告示,工作人员不停向不断前来的民众解释关门的源由。一位安保人员表示,他还是每天都来工作,但没有钱发,这两个星期都吃银行老本。

此次联邦政府关门,直接受到影响的包括国土安全部、司法部、国务院和财政部、农业部、内务部、环境保护机构,和公园娱乐部门、太空总署(NASA)等,大约80万名工作人员休长假或无薪工作,其中少于半数的工作人员目前是无薪假状态,大部分则工作但没有报酬,这些工作人员期望在恢复开门之后获得补偿,但不工作的人员并无补偿保障。

“这两周我一直待在洛杉矶,没有回华盛顿”,联邦运输部高级顾问张曼君表示,联邦运输部很多行政人员目前都处于休长假阶段,由于交通法规设立之后落实到各州执行,所以交通部也成为此次政府关门的部门之一。不过张曼君表示,由运输部管辖的飞行管理部门安检部门、飞行导航部门等重要部门,都继续运作当中,没有停工下岗。

不过从两周联邦政府关门开始,运输部在全国的机场安全行政人员请病假的人员愈来愈多,其中相当部分是负责旅客和行李检查人员。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上4日请病假的人多达150人……

交通部表示,在流感季节请病假人多并非完全不正常,但目前情况似也显示出与政府对抗的痕迹。有风声透露,这些人员请病假的原因之一,是因为没有薪水领取,为了维持家用,不得不找临时工作,干活挣钱。

洛杉矶联邦调查局有华裔员工表示,两周来他和他的同事仍然每天工作,但该局暂时不发薪水,“我家三个孩子,太太不是全职员工,家里每天都等着钱用”,他表示,听说一些其他部门的一些朋友已到外面找临时工作,但苦于自己的特别身份,动弹不得。

一位已退休的华裔表示,她和先生先后在联邦政府工作30年,期间也曾经历过多次政府关门,但记忆中最长的一次也不超过一个星期。

在巴沙迪那国家喷射推进实验室工作一位华裔工程师表示,现在他和同事们都盼着关门事件早点结束,“希望国会议员们拿出诚意来解决问题”。

张曼君表示,她希望关门早点结束,政府赶快重新开门,国家运作早日恢复正常;对她个人,也可早日结束没有收入的日子。不过她表示,由于政府关门,很多人这段时间都没有工作,所以之后是否得到工资,是否得到补偿,还是一个未知数。(杨青)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足不出户拿到职称证书!山东职称证书进入电子化时代

职称证书是专业技术人员学术技术水平和专业能力的有效证明。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让专业技术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拿到职称证书,近日,省人...[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1-08

山东一个月13人一氧化碳中毒殒命

近段时间,山东接连发生多起一氧化碳中毒,至少造成13人死亡,多个家庭陷入无尽的悲伤。山东省政府安委办为此发布多次通知,防止类似惨剧再...[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1-07

“出道”26天 故宫彩妆全线停产?官微声明来了……

“故宫淘宝”官微同时声明 暂未发货的预售产品仍将正常发货[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1-07

山东出台送温暖资金管理办法:每人每年不超过6000元

近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为进一步规范送温暖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实现送温暖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省总工会出台《山...[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1-07

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据了解,“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面向所有银行金融机构,以服务中小企业为主,涵盖所有纳税人,无偿提供融资服务。平台的全面启用实...[详细]
市政府 2019-01-07
除夕火车票开售 旅客需警惕这些抢票陷阱!

除夕火车票开售 旅客需警惕这些抢票陷阱!

除夕火车票开售。旅客需警惕这些抢票陷阱。[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07

山东出台20条举措稳定扩大就业,涉及担保贷款等

进行解读。《意见》从六个部分,出台了20条具体举措来稳定和扩大就业,包括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发展经济扩大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扩大培...[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05

假个税APP蹭热点窃信息 税务总局提醒下载正版

假个税APP蹭热点窃信息。相关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不得借改革之机乱收费高收费昨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称,要求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不得借个人...[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1-05

2019年惠民新政有这些:个税改革减轻生活压力

个税改革减轻生活压力2019。走进2019年,更多惠民政策的实施将为人民生活带来福利:更多贫困人口将实现脱贫,个税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生娃...[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1-05

中国成功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

中国成功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这是人类第一次揭开古老月背的神秘面纱。2019年1月3日10时26分,嫦娥四号探测器自主着陆在月球背面南...[详细]
新华社 2019-01-04

紧盯不放 特朗普再次威胁废除“梦想生”计划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为从小来到美国的年轻移民提供临时身份的“梦想生”计划(DACA)一直以来都处在“风口浪尖”。当地时间2日,美国总统特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03

俄罗斯允许美领事探望因“间谍罪”被捕的美国公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2日援引俄新社报道称,俄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俄政府已允许美国驻俄领事探望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韦伦。[详细]
环球网 2019-0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