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实施地表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制度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04-07 10:46:04

新华社济南4月5日电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促进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自2019年起,山东根据各市国控和省控考核断面水质同比变化情况和达标情况,开展省对各市地表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其中,断面21项考核指标年平均浓度全部达到年度水质考核目标的,可按照断面数量获得1600万元至2000万元的断面达标基本补偿资金。

此外,山东还开展水质同比变化补偿(赔偿)。单个考核断面氨氮、化学需氧量、总磷、氟化物等4项考核指标月浓度,同比改善1个百分点的市,省级给予4万元的补偿。4项考核指标月浓度同比恶化1个百分点的市,向省级缴纳5万元至200万元的赔偿资金。

山东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此次生态补偿奖罚分明,以考核激励的办法促进环境改善。例如,断面水质月浓度劣于Ⅴ类水质的市,按照每断面100万元向省级缴纳赔偿资金;对跨市的饮用水源地出境断面进行考核,省级每年对达标的市给予400万元补偿,相应不达标的市,每年向下游市赔偿400万元。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务院:5月1日起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详细]
新华社 2019-04-05

山东省优质蛋品联盟成立 创建优质蛋品区域公共品牌

今天下午,山东省优质蛋品联盟在济南成立。联盟由山东省内蛋鸡养殖、蛋品流通、科研院所以及优质蛋品研究开发的相关企事业单位构成。[详细]
齐鲁网 2019-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