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测准体温、戴好口罩 滨城区市西街道“检”守大门为146家复工复产企业筑牢防控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3 13:04:03

齐鲁网滨州3月3日讯 上班排队每人间隔一米,检查人员用额温枪对上班职工逐一测量体温,进行个人信息登记……3月1日清晨7点,为守住企业疫情防控大门,严格落实“两测温、双报告、一检测”制度,在华润纺织有限公司大门口,6名企业人员提前上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上班职工做进厂前检测。

华润纺织班中测量体温

华润纺织班中测量体温

“自2月10日复工以来,职工一天进行两次测温并手写登记,在企业大门口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车间,为避免下班时人流密集,换班前一小时,由车间班长分别给车间职工进行一次测量。车辆进出企业采用地毯、喷雾器消毒,并登记来访时间、人员信息等内容。”滨城区市西街道彩虹湖社区副书记胡晓敏说道。

该企业共有800余名职工,现已上岗723人。整个厂区210亩,安排4名专职人员每天两次包括3个车间在内划分为8个责任区进行消毒,责任区负责人在《消毒日报表》签字后每天报给社区。除此外,还有体温登记、车辆登记表共三张表,每天下午5点前上报社区。

企业不仅对复工人员、车辆检测到位,而且做到对发热患者信息及时上报。

华润纺织车间内开展消杀工作

华润纺织车间内开展消杀工作

“你体温37.5!先别慌。” 2月17日晚10:10,正值华润纺织夜班交接前一小时,企业后纺车间班长高军用额温枪给本车间职工测量体温时,测量到职工体温偏高后说,“前期体温测量不高,信息登记也没有密切接触史,我先将情况报告经理。”

高军并将情况第一时间告知社区网格员,社区上报到街道,街道又将信息上报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与此同时,企业联系职工家属于当晚送至滨医附院,并立即对车间、更衣室不留死角的进行全面消毒。

最后经诊断后,该职工是普通感冒引起的肺部感染,并进行居家隔离吃药治疗,每日两次上报体温。两天后,该职工体温恢复正常,居家隔离14天后,进行了复查予以排除。

像华润纺织有限公司一样,仅彩虹湖社区每天就接收6家企业的上报表。

华润纺织工作人员对门前地毯及时消毒

华润纺织工作人员对门前地毯及时消毒

目前,滨城区市西街道22个社区共对辖区内146家已复工复产企业建立企业复工复产人员信息电子台账,从姓名、身份证号到拟开工前15日迁移史和身体状况,来滨时间、居住地等十项信息,可通过台账一键查询。

此外,督促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市西街道还成立两个督导组,实行“红黑榜”管理制,对278个网格开展全天候巡查,做到有网必查,有格必到,对发现值守人员不在岗、公共场所人员聚集、测温登记不严格等情况立即通报并约谈相关责任人。

(通讯员 李荣新  任玥颖  马越)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